Talk设计第8期 董健 :坚持设计以人为本

icon 2011-07-29 10:32:05
icon 0

摘要:本期《Talk设计》嘉宾请来广州理程设计顾问事务所设计总监董健先生。董建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除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外,还从事灯光设计及展示设计等多种相关的设计工作,是名跨界设计能人。

  采访人物:广州理程设计顾问事务所设计总监 董健先生

  采访人:新浪家居 陈嘉怡

Talk设计第8期 董健 :坚持设计以人为本图为广州理程设计顾问事务所设计总监 董健先生

  家庭的培养影响大

  【新浪家居】小时候的梦想会影响到很多人以后的职业发展,您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呢?您是如何与设计结缘的?

  【董健】我小时候的梦想其实和大多数的小朋友都差不多,不是想成为科学家就是工程师。但是自己的父母都是医生,所以小时候很自然会想到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医生。由于父亲很喜欢音乐,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对我的影响很大,渐渐培养了我对艺术的兴趣。慢慢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自己更喜欢感性的且具有美感的东西,所以水到渠成的学了美术。在学习美术的过程中发现原来设计是理性与感性的完美结合,自己很喜欢也很适合这样的生活与工作方式,所以即使现在我还是对设计充满了全部的热情。

  【新浪家居】能否谈一些青少年时期教育对你创作的影响?

  【董健】青少年时期相对来说学校的生活是比较枯燥的,但我的父母给予我的课余生活是十分丰富多彩的。在学校除了学习我还是校篮球队的成员及学校的校旗手,运动带给了我活泼开朗的性格。在课余父母很喜欢带我和姐姐出去旅游,让我很小的时候就接触了很多自然与人文文化,这对我今后的影响很大。在家里艺术的氛围很好,父亲弹一手的好吉他,姐姐弹钢琴,我画画,母亲对完美无微不至的照顾。但是也很注意培养我们自己的独立生活与思考的能力,我除了画画还很喜欢古典音乐与集邮,这对我现在的创作都有很大的影响。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