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震建筑救了生命 教你如何选择“抗震房”(3)

icon 2011-03-14 10:10:09
icon 0

摘要:多年来,日本耗资数十亿美元发展应对地震和海啸的最先进技术。和东南亚人不同,经历过无数次小地震甚至多次大地震的日本人,知道该如何应对地震和海啸,因为他们会定期举行抗震逃生演习。在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中,许多东南亚人因为在海边逗留而遇难。

日本抗震建筑救了生命 教你如何选择“抗震房”(3)日本抗震建筑救了生命 教你如何选择“抗震房”

  比如日本大京公司的一座号称日本最高(地上55层、高185米)的崎玉县川口公寓,使用了与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相同的cft(钢管),确保了抗震强度。这种钢管的直径最大达800毫米,厚度达40毫米,而且钢管中还注入了比通常混凝土强度高3倍的高强度混凝土,该公寓共使用这种钢管168根。另外,该公寓还使用了刚性结构抗震体。如遇阪神大地震级别的地震发生时,柔性结构的建筑一般要摇动1米左右,而刚性结构建筑只摇动30厘米。再如三井不动产公司在东京都杉并区出售的一座免震结构公寓高达93米,建筑物的外围使用了新研制的高强度16积层橡胶,建筑物的中央部分使用了天然橡胶系统的积层橡胶。这样,在烈度为6的地震发生时,就可将建筑物的受力减少至二分之一。

  2010年11月19日,深圳2.8级地震刚刚过去,北京时间11月30日16时39分,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东经90.4度,北纬29.8度),发生里氏5.2级地震。我们庆幸两次地震没有带来伤亡,同时看看日本在11月30号6.9级地震,也无人员伤亡的情况下。这应该给我们城市建筑设计者敲响一个警钟。本次我们搜索日本这个多震国家的首都建筑设计案例来分析下如何在城市中设计抗震级别最高的建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10)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9)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8)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7)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5)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4)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3)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2)玩转百变创意 “新新人类”潮爆个性家居(组图)(15)玩转百变创意 “新新人类”潮爆个性家居(组图)(14)玩转百变创意 “新新人类”潮爆个性家居(组图)(13)玩转百变创意 “新新人类”潮爆个性家居(组图)(12)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10)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9)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8)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7)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5)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4)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3)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2)家居议事厅第八期:2011 如何让品牌飞(6)家居议事厅第八期:2011 如何让品牌飞(4)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