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议事厅第八期:2011 如何让品牌飞(6)

icon 2011-03-13 14:35:25
icon 0

摘要:福建的经济发展迅猛,福建的企业也经历了从贴牌到创牌,从制造到创造,从中国名牌到世界名牌这样的转变,但是福建家居品牌升级之路任重而道远,今天的主题是“2011如何让品牌飞”,透过这个子弹体来谈谈如何让子弹飞,如何在众多品牌当中脱颖而出,打造知...

  2011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是飞跃还是飞行?

  主持人夏楠楠: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进行最后一个环节,就是2011年家居企业发展的关键点。2011年是飞跃还是飞行,请嘉宾做最后总结。

  杨志强:今年药做好打造品牌的工作

  杨志强:我们是这样定位的,2011年国八条出来以后,整个家居企业的紧迫感还是很大的,看了一下房地产中介和这一两个月的房子销量都是在呈下比。所以今年我们可能会多做一些打造品牌的工作,我们今年会想从幼儿园开始做一些互动,比如关爱、成长。比如山区贫困的幼儿园。使整个品牌从小深入人心。品牌从娃娃做起。再就是做细做深品牌,我们主打儿童青少年的产品,就可以分阶段来细分市场,给消费都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无论品牌是飞行还是飞跃,都不能忘了从基础做起,也就是产品的品质,消费者的需求。总是就是要以客户为导向来做你的品牌工作,离开市场的品牌都是不切实际的。

  张彬:企业的发展比的不是现在,比的是未来

  张彬:作为九牧来说,我们思考的问题不是今年,我们在考虑5年以后的事情,我们5年目标是一百个亿。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工作就是打基础。把我们的管理体系梳理清楚。不管危机也好,还是冰雹也好,树干扎实了,再大的狂风也倒不了。所以我们考虑的是战略的问题。在这个基础上稳扎稳打,我觉得一个企业的发展比的不是现在,比的是未来。

  潘孝贞:这样的年度是一个新的征程

  潘孝贞:我觉得对2011年来说是飞跃也好还是飞行也好,感觉都不是很贴切。因为这个年份,我们知道房地产的调控这一次虽然跟08年来比没有金融危机声势那么大,但是影响反而是深刻的。很多企业有一定的基础,我感觉这样的年度似乎应该用转型或者蜕变或者开始一个新的征程更贴切一点。我们自身也是深刻的体会,比如过去的11年,我们有了一个很长足的进步,但是面对新的十年,我们要开始有新的规划。我们一直认为只要需求还在,实际上任何一个企业比的是你相对的竞争力。因为外部环境对大家都是一样的,对于宏观形势的变化我们会关注,但不会过多的受它的影响,我们是扎扎实实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只要你的竞争力比你的竞争对手更强,你就能够笑到最后。所以我们是希望在今年这样的年度里头能够完成我们的转型,完成我们新的跨越,是我们征程新的开始。所以飞跃和飞行似乎都不够贴切,不够给力。

  主持人夏楠楠:可以把企业的硬件形容成人的身体,把软件形容过冬的衣服,只要身体锻炼结实了,狂风暴雨都不怕。

  涂耀灿:飞行可能感觉更平稳一些

  涂耀灿:我想在具备这些条件的同时还要在产品的生产制造环节、研发环节、市场推广等等方面都要做好,关键点要说每个环节都是关键点,每个环节都不能落下。是飞跃还是飞行我觉得飞行可能感觉更平稳一些,当然我们都希望企业有跨越式的发展,这也是我自己对企业的愿景,祝在座的所有企业家和所有企业都能够在2011年跨越发展。

  主持人夏楠楠:非常感谢参与几位嘉宾的讨论。今天我们的论坛告一段落,我希望在下一次能够在进行互动,还希望我们的嘉宾多多支持。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