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议事厅第八期:2011 如何让品牌飞(4)

icon 2011-03-13 14:35:25
icon 0

摘要:福建的经济发展迅猛,福建的企业也经历了从贴牌到创牌,从制造到创造,从中国名牌到世界名牌这样的转变,但是福建家居品牌升级之路任重而道远,今天的主题是“2011如何让品牌飞”,透过这个子弹体来谈谈如何让子弹飞,如何在众多品牌当中脱颖而出,打造知...

企业建设是否等同于品牌建设?

杨志强:品牌建设涵盖于品牌文化

  杨志强:品牌建设应该更大一点,品牌建设是涵盖于品牌文化。包括办公室的布置等等,额觉得都是为你的品牌在说话。你的员工在外面是传递着你的品牌,如果没有传播好,就会大大折扣。很多航空公司,他的空姐也好,都是在为他的品牌做文化。我讲一个我们企业的故事,喜梦宝跟福建女排22年来,出去实际上代表福建女排的精神,打的标志是喜梦宝的女排,如果双方都做的不好双方都会受到影响。包括我们的代言也好,员工也好,可能整个企业的文化布置也好,都是在为品牌传递价值。所以我认为是一体的。

  主持人夏楠楠:等于这个企业里面所有的举动都跟这个品牌相关。

张彬:发自内心的为顾客服务,这就是品牌

  张彬:品牌不仅是对外,我们经常提到雇主品牌,品牌文化做好以后,是对相关利益人的品牌建设。比如说空姐她的微笑是经过培训出来的,我们要发自内心的为乘客服务,这就是品牌。这就是所谓的文化,文化是价值观的认同。他认为他的服务是在建立品牌就会发自内心的微笑。反之就是相反的结果。

  主持人夏楠楠:其实九牧有工作了很多年的工作,甚至一家几口都在九牧工作。

  张彬:每个人都是公司的品牌形象,是整体的。

潘孝贞:企业建设一定程度会大于品牌建设

  潘孝贞:可能大家比较习惯探讨的时候把品牌作为一个广义的品牌来谈,它确实跟我们的企业建设几乎是等同的,但如果要从狭义来说,企业建设一定程度会大于品牌建设,因为品牌的战略也好,建设也好,这是很大的一部分。我们姑且等同来看,我们所有的方面都要做好。你的老板当得好,对员工有吸引力,这就是品牌。如果是很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我本身都是有一定的身价,我不愿意做一些有损于我个人形象的事,这就是个人品牌。品牌广义化了以后,就可以这么来解读。所以我认为不矛盾。

  张彬:品牌不是哪一天开始,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在做品牌了,一举一动都是在做品牌。所以品牌不是哪一天开始。

  主持人夏楠楠:涂总在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之间您认为有什么必然的关系?

  涂耀灿:这个问题我觉得非常的简单,品牌建设其实就是企业建设的一部分,企业建设做好了,品牌建设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