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震建筑救了生命 教你如何选择“抗震房”(2)

icon 2011-03-14 10:10:09
icon 0

摘要:多年来,日本耗资数十亿美元发展应对地震和海啸的最先进技术。和东南亚人不同,经历过无数次小地震甚至多次大地震的日本人,知道该如何应对地震和海啸,因为他们会定期举行抗震逃生演习。在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中,许多东南亚人因为在海边逗留而遇难。

日本抗震建筑救了生命 教你如何选择“抗震房”(2)日本抗震建筑救了生命 教你如何选择“抗震房”

  早在1923年关东大地震之后,日本就制定法律,要求建造房屋时必须计算防震程度,1995年颁布了建筑防震标准 《建筑基准法》。《基准法》规定,高层建筑必须能够抵御里氏7级以上的强烈地震。一个建筑工程为获得开工许可,除了设计、施工图纸等文件外,还必须提交建筑抗震报告书。抗震报告书的主要内容包括,根据地震的不同强度,计算不同的建筑结构在地震中的受力大小,进而确定建筑的梁柱位置、承重以及施工中钢筋、混凝土的规格和配比。

  日本在构筑高层建筑物的基础中普遍采用“地基地震隔绝”技术,在建筑物底部安装橡胶弹性垫或摩擦滑动承重座等抗震缓冲装置。为了提高传统木结构房屋的抗震能力,日本最普通的民宅也是箱体设计,地震灾害发生时房屋可以整体翻滚而不损毁;在专业技术人员对民房进行抗震加固等级评定基础上,政府给予居民适当的补贴鼓励抗震加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10)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9)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8)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7)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5)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4)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3)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2)玩转百变创意 “新新人类”潮爆个性家居(组图)(15)玩转百变创意 “新新人类”潮爆个性家居(组图)(14)玩转百变创意 “新新人类”潮爆个性家居(组图)(13)玩转百变创意 “新新人类”潮爆个性家居(组图)(12)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10)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9)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8)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7)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5)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4)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3)人间的世外桃源 看原色自然的开放式别墅(组图)(2)家居议事厅第八期:2011 如何让品牌飞(6)家居议事厅第八期:2011 如何让品牌飞(4)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