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建博会(广州)丨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杨冬:基材无醛添加,面材无毒无味

icon 2021-07-22 15:27:28
icon 0

摘要:2021年7月20日-23日,第23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举办。在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了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杨冬,就百得胜在本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参展目标、新品亮点,高定发展和品牌年轻化转型进行了分享。

  2021年7月20日-23日,第23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举办。作为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规模第一大展,每年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家企业参展,最新的产品、设计、技术与潮流都在这里呈现。在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了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杨冬,就百得胜在本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参展目标、新品亮点,高定发展和品牌年轻化转型进行了分享。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贵司对本次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参展情况和参展目标,能否简单说明?

  杨冬:很高兴在我们政府的管控和广州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建博会(广州)如期而至,百得胜也为此做了认真准备。进入后疫情时代,家居消费和整个家居建材发展呈现了良好的复苏和反弹迹象。

  我们很高兴看到了各个品牌在基于品牌自身能力和消费趋势变革的环境中,展示出的差异化产品。百得胜本次参展,仍聚焦于定制柜类产品,并推出了我们差异化的水漆实木定制柜类产品,以水底水面水溶剂,3底2面全水漆工艺,无味、亲肤、不含8大重金属的3大优点,提供给客户环保高颜值的健康家居产品。

  新浪家居:百得胜在本次中国建博会(广州)上推出的水漆实木产品,能否请您对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杨冬:在过去近10年的家居产品当中,人们主要通过柜体的基材来提升家居产品的环保性,从E1级到E0级,再到无醛添加板材的应用。自2012年开始,百得胜第一次将无醛添加板材引入定制行业后,到2020年整个行业发展已至巅峰,并随之带来行业的内卷,陷入了无醛基材或者无醛概念的概念化炒作。

  如何突破包围圈,为客户提供更高性能更高层面的环保产品,百得胜通过近一年的沉淀和摸索,推出了基于水底水面的全水漆工艺柜类产品,在工艺之上的更高层面进行了突破,没有塑料感,嗅觉观感上没有塑料味,无论是在化学成分的缓释上,还是危害物质的缓释上,都不存在任何重金属材料,可以为每一位家居的使用者带来更长期的保护。

  新浪家居:目前很多家居企业,包括之前做局改、半包的装企以及全屋定制企业都在入局整装领域,更有贝壳、京东等跨界巨头对整装的强势入局,将整装真正推向风口。您对于整装赛道又是如何看待?贵司在整装领域又有哪些举措?

  杨冬:流量的分化,和消费者在家居装修当中渠道选择的多样化和碎片化已经成为一个必然趋势。

  但每个企业要清晰自己的认知边界和能力边界,百得胜通过近20年的积淀,在定制柜类的制造交付和服务方面已建立起自己的核心能力和优势。今年7月,百得胜广州营销中心,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整装系列产品,并开放了我们整装产品的展示门店。百得胜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作为国内优质整装企业的柜类优质供应商,提供优质的定制柜类产品,包括定制衣柜、橱柜、书柜和电视柜等全系列的柜类产品。

  新浪家居:近年来,高定也已经成为行业热门话题,能否请杨总您谈一谈关于高定的看法?

  杨冬:从过去只有一两家企业的实践探索,今天整个行业的热门,在整个家居建材生态竞争的维度上,我认为这是企业选择转型的一个必然方向。比如说通过高定客户的群体细分,寻找企业对应的消费群体,就是一条发展之路,

  第二,随着新一代的家居消费升级,从过去刚性的住宅需求,到当前改善型住房或是亟待升级的家居装修诉求,也在进一步显现,这同样也是家居产品发展的一种方向。首先是部分企业在产品的创意设计,包括部分材料的应用能力,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的;其次是针对高质客户群体,有自己的一套运营服务理念和能力的企业,我认为这样的品牌或者企业选择转型高定,成功的可能性是较大的,或者说增长性是可预见的。

  但随着入场高定的企业越来越多,也存在着不少鱼龙混杂的现象,我们经常说“价格高,搞不定”的高定品牌比比皆是,通过简单的一个产品或者一个展厅的呈现,就标榜高定的企业,我们认为这是不可持续的,也是昙花一现的。

  对于真正的高定,我们还是要有敬畏之心,对于供应链、产品制造、交付能力、服务细节,包括对整体家装和全案空间的理解和驾驭能力,首先要得到本质的提升,并从品牌到经销商,甚至到一个普通的设计师、店员和安装师的全流程、全系统的理解,以及职业和能力的提升,才有可能实现高定的承接,让客户真正满意。
百得胜家居的定位,是“高定之下大众之上”,我们希望能够给终端客户提供轻高定的产品和颜值,让大众消费者能够以更高性价比享受到轻高定的产品和家居的健康环保生活。

  新浪家居: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为触达更多消费群体,除了产品本身的打造,品牌年轻化也已成为行业热点,创建新IP、推出国潮系列产品、网红直播带货、明星代言等做法屡见不鲜,您是如何看待品牌年轻化这一现象?百得胜是否有相关举措进行品牌的年轻化转型?

  杨冬:品牌的年轻化和消费的时尚化,我认为这个趋势已然奔涌而至,这是不可回避的。清晰自己的消费群体,明细自己消费群体的变化,是我们企业必须具备的核心能力之一。百得胜家居,面对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家居产品的需求变化,也做了非常大的调整。

  第一个是产品端,洞察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比如说在颜色上、功能上,以及家庭成员的协调上,百得胜和国内权威的色彩机构合作,推出了符合当下流行趋势的豆绿、莫兰迪等色系产品,并在传统的铁灰基础上,在金属,如铜、铝材等的结合等方面,针对产品的细节也做了许多创新。

  第二是对儿童群体的重视,新一代的育儿观念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少消费者希望能够为子女提供半独立空间,让孩子既能保持独立,又能获得父母陪伴,所以我们特别推出了Le享少儿房系列。

  其次是在互动端与消费者的沟通,百得胜今年重点加大了包括以两微一抖为核心的传播互动,不论是在本届展会,还是之前水漆实木定制柜战略的发布会,百得胜也邀请了众多家居界的网红达人,努力和消费者之间形成共鸣纽带。

  我们要深刻的理解年轻群体的喜好,精工于自己的产品,专注于品牌的不断创新和品质提升,给到年轻消费者符合他们需求的,洞察他们喜好的,满足他们家庭生活所需要的健康环保的家居生活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年中国建博会(广州)丨卡诺亚定制家居李伟明:数字赋能,品牌制胜三维家与松下住空间强强联手 推动整装行业数字化发展生活有态度,内心有色彩丨卡百利艺术涂料“梵高色彩系列”正式发布了不起的家居质造!《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7.21中国建博会(广州)重磅发布《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入选名单公示超500㎡艺术展馆丨2021建博会轩尼斯门窗展馆全新演绎品质+艺术《家居少数湃》精编丨展会新生态下家居企业的破与立轩尼斯门窗-杰卡斯系列平开门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轩尼斯门窗-玛歌推拉门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轩尼斯门窗-赛拉图平开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新中源陶瓷-BIG+岩板系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新中源陶瓷-“绚”系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新中源陶瓷-奢石系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生活家地板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用门窗艺术赋能人居美好,轩尼斯门窗邀您共赏《1921》庆贺建党百年航天品质,时代精神丨轩尼斯门窗邀您观影《1921》共贺建党百年超300家企业共襄盛举!《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征集完成!敬请期待!欧哲门窗上榜世界最受欢迎建筑网站首页欧哲门窗对话泸州|设计的“度数”由此改变欧哲门窗年度别墅设计师评选仁怀站圆满举行赵健:地铁艺术、功能优先 | 学习青岛地铁的“站场一体化设计”中国“质造”再发力!家居界首部权威工具书《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正式启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