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冼炳淳:加速品牌升级,加快数字化进程

icon 2021-07-22 17:44:19
icon 0

摘要:本届建博会,LESSO领尚品牌馆以“构筑美好生活”为主题,打造了厨房、客厅、卧室、书房、卫浴等多个时尚家居体验空间,馆内橱柜、衣柜、电视柜、书柜、木门、水暖卫浴、净水机、空气净化器、密封胶、防水、石英石、管道、电线、电气等产品集体亮相,全力...

   2021年7月2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简称广州建博会)在琶洲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同时盛大开幕,2100+参展品牌齐聚,点亮了会场。

  本届建博会,LESSO领尚品牌馆以“构筑美好生活”为主题,打造了厨房客厅卧室书房、卫浴等多个时尚家居体验空间,馆内橱柜、衣柜、电视柜、书柜、木门、水暖卫浴、净水机、空气净化器、密封胶、防水、石英石、管道、电线、电气等产品集体亮相,全力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建材家居解决方案,从家居产品到工装配套,在LESSO领尚品牌馆均有呈现。

  展会期间,联塑集团市场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冼炳淳接受了新浪家居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冼炳淳表示,联塑集团正在通过一系列举措加速品牌升级与数字化进程。

  (联塑集团市场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冼炳淳)

  年轻消费群体不容小觑,品牌升级势在必行

  随着消费主力人群的变化,品牌升级成为时代发展新诉求。冼炳淳认为,受时代与文化影响,95后、Z世代的生活习惯与消费偏好呈现出独有的特点,如敢赚敢花、独而不孤、热爱表达并善于分享等,“潮流生活引领者”、“互联网原住民”等成为这部分人群的专属标签。得Z世代得天下成为了品牌的共识。为了占领更多市场份额,联塑对部分年轻消费人群进行了全面剖析,从产品宣传、传播策略等方面寻求改变与突破。

  在产品开发上,联塑更加注重产品的环保健康性能与智能功能开发和应用,在厨房、木门、卫浴、客厅等多个居家空间都不断扩大智能产品的矩阵,并且下沉至三四级市场,触达更多都市青年和小镇青年这些新兴年轻刚性消费群体。同时,升级产品设计的社交属性。借势现代美学,融合中国传统文化,追求更简洁的设计,更节制的用色,打造高颜值产品,激发用户拍照发朋友圈分享意愿。

  面对消费人群的年轻化、消费渠道的电子化和场景的体验化,冼炳淳表示,“我们在品牌传播上更讲究洞察趋势,顺势而为。”

  年轻消费群体是国货的拥护者,偏爱互动式营销,对于国潮有一种自豪感。因此,近几年联塑集团投入开发多类国潮/国货产品,挖掘产品与国货精粹的结合,通过借势国潮推动品牌传播创新升级。比如,联塑荣获央视CCTV1“大国品牌”称号,与央视网“国货品牌计划”IP、“了不起的中国制造”智造IP、世界杯“黄健翔谈”体育IP、影视IP《夺冠》等携手探索创新营销方式。同时,联塑还不断开发多类KOL,与区域影响力较高的红人合作以助力品牌传播。此外,联塑正在自建IP生态系统,构筑起私域流量。冼炳淳表示,“我们正在建立多样化的传播矩阵,加速品牌升级,使品牌触达更多年轻用户。”

  此外,联塑在卫浴、净水、家居等领域业务的场景体验和产品体验下足了功夫。冼炳淳认为,“让用户体验得舒服,获得满意的体验感,才能更好地带动消费转化”。

  发展智能制造,引领产业变革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呼吁以“5G+工业互联网”为建设制造强国赋能提速。对于“5G+工业互联网”在产业的应用,冼炳淳认为,5G为企业内外网改造提供了可靠的网络技术保障,而工业互联网也为5G提供了广阔的施展空间。

  冼炳淳向记者介绍到,中国联塑正在不断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引领制造方式变革。目前,联塑已经搭载5G应用,打造了智能无人生产车间,24小时不停歇运转,从投料混料,到注塑成型、再到管道管件产品的包装入库,每个工序之间的交互由系统协调完成,实现自动化生产。

  今年5月,中国联塑孕育已久的数字化智能工厂正式启动,项目投入无尘净化车间生产线及国内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建成整体恒温空调车间、数控智能单元化自动生产线,实现自动检查系统信息化,提供生产管控与机台使用率的数据追踪信息,全车间智能自动运输车等。

  深化布局,加速数字化进程

  随着新技术和数字化工具的成熟,家居数字化进程也在不断深化。除了前文提到的数字工厂,联塑还在数字产品与数字营销方面不断深化布局。

  在家居建材领域,联塑加快加强智能马桶、智能门窗、智能橱柜等智能家居新品研发,推动智能家居生态的形成。在此次建博会上,这些新品也悉数亮相,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关注和沉浸体验。

  在主营塑料管道业务上,联塑在2020年已经前瞻性实现RTP玻纤管规模化生产,有利于在油气集输、高压注醇、油田注水等油气田领域的市场投入机会。此外,联塑还在加快智能管道芯片的开发,智造打造城市智慧管网。

  5G技术的变革为品牌探索更多营销方式以链接用户创造了条件。在数字营销模式创新上,联塑也展开了一系列尝试,“我们与多个工作室展开合作,定制孵化创意视频、条漫,并通过精准推广加大圈层触达和共鸣;加快短视频平台的内容孵化和精准投放,搭建视频经营阵地;兼顾到店、留资、电商营销在内的增量经营,打通链路,从公域流量捕获用户打造私域流量,筑牢品牌营销阵地”。

  冼炳淳表示,未来联塑将继续秉持“为居者构筑轻松生活”的品牌理念,以全新姿态,加快品牌升级、数字化进程,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美好的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好莱客库腾:坚持原态标准,打造有颜有品、极致性价比优质产品2021中国建博会(广州)丨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杨冬:基材无醛添加,面材无毒无味2021年中国建博会(广州)丨卡诺亚定制家居李伟明:数字赋能,品牌制胜三维家与松下住空间强强联手 推动整装行业数字化发展生活有态度,内心有色彩丨卡百利艺术涂料“梵高色彩系列”正式发布了不起的家居质造!《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7.21中国建博会(广州)重磅发布《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入选名单公示超500㎡艺术展馆丨2021建博会轩尼斯门窗展馆全新演绎品质+艺术《家居少数湃》精编丨展会新生态下家居企业的破与立轩尼斯门窗-杰卡斯系列平开门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轩尼斯门窗-玛歌推拉门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轩尼斯门窗-赛拉图平开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新中源陶瓷-BIG+岩板系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新中源陶瓷-“绚”系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新中源陶瓷-奢石系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生活家地板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用门窗艺术赋能人居美好,轩尼斯门窗邀您共赏《1921》庆贺建党百年航天品质,时代精神丨轩尼斯门窗邀您观影《1921》共贺建党百年超300家企业共襄盛举!《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征集完成!敬请期待!欧哲门窗上榜世界最受欢迎建筑网站首页欧哲门窗对话泸州|设计的“度数”由此改变欧哲门窗年度别墅设计师评选仁怀站圆满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