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客库腾:坚持原态标准,打造有颜有品、极致性价比优质产品

icon 2021-07-22 17:26:00
icon 0

摘要:2021年7月20日-23日,第23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举办。作为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规模第一大展,最新的产品、设计、技术与潮流都在这里呈现。在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好莱客营销中心总经理库腾,就好莱客本届参展亮点、定制化家居竞争...

  2021年7月20日-23日,第23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举办。作为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规模第一大展,每年吸引着来自全国24省市的一千多家企业参展,最新的产品、设计、技术与潮流都在这里呈现。在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好莱客营销中心总经理库腾,就好莱客本届参展亮点、定制化家居竞争力打造、品牌年轻化转型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好莱客营销中心总经理 库腾)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贵司参加本次中国建博会(广州)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请简单分享。

  库腾:我们这次展馆取名为“原态芯城”,以“城市原态主义”为主题进行设计,并将好莱客环保、健康、竹等原态元素融入其中,希望参展观众能暂时远离城市的纷扰,拥抱自然,回归原态。好莱客希望通过这样表达方式,向大众传达好莱客原态生活的理念,也旨在展示我们关于原态产品的最新力作——原态净醛竹板。这是一款将竹纤维与净醛黑科技完美融合,能实现净醛,抗菌,净化空气三位一体的板材,能够满足消费者更深层次的家居环保需求。目前为止这项技术在也是领先行业的,是好莱客的差异化优势。

  新浪家居: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呼吁以“5G+工业互联网”为建设制造强国赋能提速,在此背景下,贵司是否有相关举措,提升企业竞争力?

  库腾:好莱客作为定制家居企业,自身信息化和数字化程度是非常高的。因为每一位客户的方案都具备唯一性,并且都是个性化定制,因此每份订单里的每个部件,它的生产跟踪、原材料溯源,对于信息化的要求都是非常高。同时每位客户订单的上传与设计方案共享传递,也都需要使用到信息化的技术。随着5G的推出,相信定制行业未来在传输效率和信息安全保障上,都会得到极大提升。

  关于工业互联网,随着好莱客产能不断升级以及多基地布局,我们将通过数字化的应用,以此强化各生产基地的协作分工,同时提高好莱客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效率。

  新浪家居: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为触达更多消费群体,品牌年轻化成为行业热点,创建新IP、推出国潮系列产品、网红直播带货、明星代言等做法屡见不鲜,您是如何看待品牌年轻化这一现象?贵司是否有相关举措进行品牌的年轻化转型?

  库腾:我们的消费者其实已经发生了根本改变,从70、80后到Z世代消费人群,其交流方式和消费行为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品牌必须向“年轻化”转型,迅速抢占年轻消费群体的心智,进一步巩固市场竞争优势,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作为行业领潮者,好莱客从品牌形象到各类品牌活动,都在蓄力向新兴主力消费群体靠拢,并始终保持着一种年轻化的姿态,持续创新与年轻消费人群的沟通方式。如2020年好莱客品牌升级,行业首发倡导原态潮生活哲学,818品牌日联袂艺术家潮玩线下快闪展,再到今年6月重磅上新六大潮品等系列动作。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举办更多潮玩活动,持续深化品牌年轻化进程。

  新浪家居:伴随消费升级,家居行业的渠道也在发生转变,在这种渠道多元化的情况下,贵司是如何联合线上线下,构建数字化营销渠道的?

  库腾:随着消费群体结构改变,消费习惯和消费方式也发生着深远持久的变化,从过去的传统到店购买,转变为如今线上一键下单。同时,家装、整装、工程、拎包等多渠道,也已经开始呈现出明显的差异化趋势变化。好莱客也在积极适应,根据消费者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的演变,对销售渠道进行有针对性的改变和布局,强化线上新零售渠道模式,加强线上线下渠道的联合,实现数字化营销渠道构建,建立起全渠道竞争优势。

  新浪家居:近年来,新消费观念逐步形成,设计也渗透到家居全产业链当中,您认为设计该如何驱动产业发展?产业又如何赋能设计?

  库腾:首先,在产品设计层面,包括材料的选用、色彩的运用等,都需要不断地去结合当下的审美需求和趋势,如我们很多潮品的设计上,通过无框玻璃门、皮革抽等大量运用,有效提高了产品颜值,也收获了市场的一致好评。

  另外,针对产品严重同质化的市场环境,好莱客将持续以原创设计的态度和原态环保品质,并坚持以工业化的方式,来为消费者打造出“有颜有品,极致性价比”的原态潮品。在今年6月份,好莱客重磅上市了6大潮新品,涵盖不同风格以满足不同受众群体的需求。未来,好莱客会坚持大师匠心,努力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高性价比的、亲民的、优质的家居产品。

  新浪家居:目前很多家居企业,包括之前做局改、半包的装企以及全屋定制企业都在入局整装领域,更有贝壳、京东等跨界巨头对整装的强势入局,将整装真正推至风口。您对于整装赛道又是如何看待?贵司在整装领域有什么独特打法?

  库腾:在整装领域,除了已发展的供应链合作渠道,好莱客也在布局着自己的整装战略,以整店输出的方式,实现好莱客大家居的布局。同时,从施工,到基材,到主辅材到定制类产品,好莱客均完全按照 “原态”的环保标准进行打造,确保产品高品高质。

  除此之外,好莱客也在尝试跟头部的整装公司进行合作,通过他们的方式和渠道售卖产品给消费者,当然我们也会要求整装公司,为用户提供极致性价比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最为优质的的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中国建博会(广州)丨百得胜家居执行总裁杨冬:基材无醛添加,面材无毒无味2021年中国建博会(广州)丨卡诺亚定制家居李伟明:数字赋能,品牌制胜三维家与松下住空间强强联手 推动整装行业数字化发展生活有态度,内心有色彩丨卡百利艺术涂料“梵高色彩系列”正式发布了不起的家居质造!《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7.21中国建博会(广州)重磅发布《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入选名单公示超500㎡艺术展馆丨2021建博会轩尼斯门窗展馆全新演绎品质+艺术《家居少数湃》精编丨展会新生态下家居企业的破与立轩尼斯门窗-杰卡斯系列平开门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轩尼斯门窗-玛歌推拉门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轩尼斯门窗-赛拉图平开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新中源陶瓷-BIG+岩板系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新中源陶瓷-“绚”系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新中源陶瓷-奢石系列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生活家地板强势登陆潮流风尚节用门窗艺术赋能人居美好,轩尼斯门窗邀您共赏《1921》庆贺建党百年航天品质,时代精神丨轩尼斯门窗邀您观影《1921》共贺建党百年超300家企业共襄盛举!《2020-2021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征集完成!敬请期待!欧哲门窗上榜世界最受欢迎建筑网站首页欧哲门窗对话泸州|设计的“度数”由此改变欧哲门窗年度别墅设计师评选仁怀站圆满举行赵健:地铁艺术、功能优先 | 学习青岛地铁的“站场一体化设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