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把客厅掉了个方向,空间利用率提升一倍!

icon 2020-06-09 17:02:26
icon 0

摘要:面对狭长的空间、不合理的功能分区等利弊条件以及Gemini一家人的居住需求时,设计师结合实际考虑再三,重新梳理了空间的属性,将原始空间里狭小的厨房向餐厅外扩,把客厅布局整体旋转90度,将浪费掉的走廊变成电视背景墙,打破常规布局,在视觉上弱化...


佛曰,有舍才有得,“舍得”二字一直都是贯穿每一个人的生活,因为我们不可能拥有全部,所以只能不断得去选择最重要的那一部分,简约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而本次方案的设计就是来源于Gemini想像中的原本生活的模样。

在方案设计过程中,在面对狭长的空间、不合理的功能分区等利弊条件以及Gemini一家人的居住需求时,我们结合实际考虑再三,重新梳理了空间的属性,将原始空间里狭小的厨房向餐厅外扩,把客厅布局整体旋转90度,将浪费掉的走廊变成电视背景墙,打破常规布局,在视觉上弱化原有的走廊,同时还增加了主卧衣帽间,扩大空间的收纳面积,增加大量储物功能,满足Gemini全家的日常所需,打造了一套简约而又高品质的居住空间。

// 项目信息 //

【项目地址】 成都市· 锦江区

【项目户型】3室2厅1厨2卫 

【项目面积】 118平方米

硬装设计 | 清羽设计

软装设计 | 清羽设计

空间氛围 | 现代·简约


在入户处,一眼望去,便是整个客厅和餐厅,因为厨房外扩以后,实际尺寸并不太富裕的客厅变得比较局促,于是我们把原本的电视墙搬到属于走廊的墙面,并且把电视嵌入墙面内部,右边增加了设备柜让整个空间变得干净、通透。

空间格局上摒弃了原有的竖厅设计,变为使用更方便的横厅,最大限度利用了原有的走廊部分。

用大理石纹路的地砖做背景,将宽大柔软的棕色棉麻布艺沙发突出,凝聚为视觉中心,结合奶油灰的墙面、黑色茶几和靠椅、亚麻色地毯、抽象派的艺术装饰画,利用不同梯度的灰度将多种层次的灰色堆叠,丰富统一,既理性又感性,如思想者般稳重的理性之美渗透于细部,温暖而简单。

餐厅与客厅相连,所以餐厅整体色调沿用浅灰棕色调。胡桃木色木桌餐椅,搭配造型简洁的吊灯以及琉璃质感的花瓶装饰,营造轻松舒适的就餐氛围。

可以完全打开的折叠门,增加了厨房和餐厅的互动。

在扩宽了原始厨房面积之后,厨房与生活阳台以窗相连,功能布局合理清晰。墙面和地面延续了客餐厅大理石花纹的材质,让内外空间高度统一,为Gemini营造了舒适、合理的操作环境。

简约的卧室里,没有多余的家具,我们仅将一床、一桌、一灯、一椅、一柜简单融入浅灰色与白色拼色的墙面和温暖的棕色地板氛围之中,通过灰色、棕色和白色之间的碰撞,一本杂志,一杯咖啡,营造出温暖而又含蓄,理性而又温情的休息氛围。

独立衣帽间的设计,承载了更多的收纳功能。

次卧因是父母居住,整体色调以白色为主,床头做了一个沙色的弧形拼色,搭配略为跳跃的水墨画,到顶的衣柜,简约又温暖。同时,为增加收纳空间,我们在飘窗处特意设计了一排抽屉柜。

整个空间以藕粉色为主调,搭配干净明亮的奶油灰、趣味的圆形地毯,干净而有活力。同时为了给孩子更多的活动空间,我们设计了上床下空的结构,将床边的楼梯与飘窗台相连,留出下方的宽阔的活动、游戏空间,书柜镂空的设计,将采光与实用性兼具,同时也满足了小孩的休息娱乐的需求。旁边宽大的飘窗偶尔还可以作为卧榻使用。

主卫延续了整个空间风格,冷静、克制。

次卫干净清爽,内外空间色调一气呵成。

每个人都渴望有一处能够让自己与家人能一待就是一整天的、惬意的家,而我们所期望的也正是能为他们创造出一处,可以想吃就吃、想睡就睡这样能让人感到轻松自在的地方。它可能没有太大的面积,但我们相信日后的它处处都会透露出主人的生活态度与喜好,也会记录下Gemini和她的家人认真生活的美好样子。


【转载声明】本文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商业性或盈利性用途。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等相关权利的,请提供身份的相关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等相关资料,通过留言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进行审核处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