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设计第9期万征国:做设计心态要摆正

icon 2011-08-05 15:00:00
icon 0

摘要:第九期《Talk设计》的嘉宾是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设计院住宅精装设计部经理万征国先生。万工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和中国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配饰师,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后进修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研修班,曾获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住宅建筑方案类二等奖、第...

  采访人物: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设计院住宅精装设计部经理 万征国先生

  采访人:新浪家居 陈嘉怡

图为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设计院住宅精装设计部经理 万征国先生图为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设计院住宅精装设计部经理 万征国先生

  【新浪家居】小时候的梦想会影响到很多人以后的职业发展,您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呢?          

  【万征国】小时候是在农村长大的,能不干体力活就是理想,能当个老师或公务员之类的就是好事情,这就是所谓的理想。因为小时候这个人的所谓理想是会受周围环境很大影响的。比如说超女节目,小孩看到以后就会对超女产生了兴趣,久而久之也就想做这一行了。不管这个舆论影响对与不对,起码有一个引导,以前我们农村没有这方面的条件,在我们的理想来说能不在田里面种地能不被蚂蝗咬就可以了。

  【新浪家居】那您后来如何与设计结缘的呢?

  【万征国】读小学的时候我在家里就会喜欢写书法和画画,我父亲的字写得蛮好,因为父亲以前读过私塾是练毛笔字的,在这方面我是受到我父亲的影响。有一次自己写完毛笔字闲暇之余就在我家墙上画了一个公鸡。我家有一个亲戚,他是在城市里当学校主任的,有一次他过年的时候就来我家玩,他当时觉得墙上这个公鸡画得挺不错啊,后来就把我从家乡带到他们的学校念初中,接着介绍了他学校里面的一个美术老师给我当启蒙老师,我就跟他学美术,学素描、速写、色彩。

  【新浪家居】你为什么会选择来广州这边发展呢?

  【万征国】设计这一块来说广州是一个前沿城市,以前有一句话是“设计看广州”,广州这边设计是属于前沿,机会也多点,所以就来广州这边发展了。还有一点,这边我刚刚跟你说带我去学画画的那个亲戚他后来也没教书,来了广州做服装生意。我刚来广州开始也是在小公司里面开始做,因为刚刚毕业没有什么经验,再说做的案例也少,没有一定丰富的经验的话也很难做得好,但是我的心态还好,所以我基本上就从小公司一步步开始做起来的。我在小公司待了一年以后就来了星艺。星艺这个公司有着有一定的文化背景,他是1992年开始成立的,到现在已经有20年的成长历程,他在全国有400多家分公司。来星艺之后我也是从基础开始做起的,从助理设计师、设计师、专家设计师、高级设计师,再做到设计经理。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