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从高端往低端渗透较有利于品牌发展

icon 2010-12-17 16:04:5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家居议事厅走进南安,12月16日,在福建南安举行了主题为“福建家居产业突围之路”论坛。九牧卫浴,申鹭达卫浴,中宇卫浴,信和涂料,华盛卫浴,中科厨卫,欧联卫浴,金宝莱橱柜,宏浪洁具等13家知名企业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

李勇:从高端往低端渗透较有利于品牌发展

信和涂料田园风光总经理李勇

 

  【主持人】因为今天现场的到会嘉宾以卫浴企业居多,但是信和涂料的李总我想问一下,我们涂料行业和卫浴企业他的品牌提升和渠道的扩张和产品的衍生是否有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李勇】基本上涂料跟我们卫浴差不多,刚刚林总说到以后的精装房,精装房水龙头是由房地产商这边去选了,我们涂料也是这样的。因为我以前做的渠道跟我现在做的渠道不一样,就像我们选什么样的渠道,到底是农村包围城市还是品牌定位高端保质再保量,我觉得要做很多的东西。我们现在是感觉这样的,如果我们想整个企业规模非常大,我们想开始从低端往上做的时候可能从农村走比较好。我们企业以前主要做工业产品比较多,那一块我们当时都是在走大城市,所以像现在一些一线城市的工厂我们原来走的是这个渠道,比如说原来的三一重工,、盼防盗门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当时走那个渠道的时候就发现,在这个行业当中你走越大的客户最后别人都会来找你。我们以前找小的企业可能一年只有几十万,我们走去以后人家都非常地傲慢,后面我们把大的做下来以后他可能在展会上看到我们,这些企业可能一年有一两千万,但是他会到机场来接。我觉得可能从中高一点的做比较好,往上做也容易、往下做也容易,这是我自己的感受,如果从下面往上做的话真的不容易。当时我们的信和品牌做工厂这一块包括做出口型企业的配套,现在我们做民用的渠道做田园风光的品牌,我们也请了营销公司花了一些钱帮我们包装这个品牌。当时我们定位想到的就是说一二线城市开始走,因为我们现在是用这种麦秆跟稻草做到涂料里面来,我们会发现在一些比较乡镇的一些代理商他看不明白,他觉得这个东西人家说立邦没有怎么卖得掉。但是在大城市不一样,设计师对这个东西很感兴趣,他说以前觉得这个涂料涂在墙上是平的没什么感觉,后来出现一些什么液体壁纸等等,没多久就掉了时间很短,后来只有用墙纸,但是管的时间又不强,基本上3、5年会翘起来,有的会发霉掉下来。后来很多的设计师发现我们的东西很好,但是这种市场都在大城市,因为我们只有一些大的城市这种设计公司才会比较发达。

  我们前两天去广州参加全国的设计师周的一些奖项,我发现这些比较厉害的设计师他就是喜欢这个东西,我们觉得从这个地方突破会比较好一些。我们的战略是这样的,先不从特级城市,因为特级的城市成本比较高也比较难。我们先从一线、二线城市入手,然后找几个点逐步来推。比如说我们今年选了5个,明年是10个,后年是15个,这样一步步来推,我们的想法是这样的。没有局限于完全是一线或者是二线,不同的省份每个省挑几个比较重要的城市来做,这是我们的一个想法。到时候往上往下也容易,要进入特级城市也容易,要进入下面也可以。我们发现一个特点,农村人往往羡慕城市人用的东西,但是城市人很少羡慕农村人用的东西,除了羡慕他吃的蔬菜比较环保的,其他的东西很少去羡慕。我们有一个感觉,以前农村人买的电视和冰箱都是没有品牌的,现在我们发现全是海尔、格力,我们的一个感觉是说确实不要从太低往上做,真的是很难。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观点其实比较贴切,我感受比较深的有一些服装品牌,你一开始做比较低端的然后你想往高端去走非常难,一开始就走高端的路线,你想做稍微低一点的市场比较容易一些。这是作为一个消费者所观察的。下面想请我们的陈总说一下您认为的品牌突围之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