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电器龚伟全:关爱家人 重视厨房健康

icon 2013-04-16 18:02:23
icon 0

  中国疾控中心“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技术组专家罗会明表示,目前还没有针对H7N9人用的疫苗,是否要启动疫苗大规模生产和使用尚需进一步观察、论证。除了注意人与禽的接触以防感染外,在家里如何做到杜绝细菌和感染,做到健康绿色家居呢?下面听听康宝电器董事总经理龚伟全对健康家居的阐述。

康宝电器龚伟全:关爱家人 重视厨房健康
康宝电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龚伟全

  新浪家居:禽流感再次来袭,应如何预防?

  龚伟全:首先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次的H7N9禽流感相对来说爆发的规模要小很多,所以不需要太紧张。在日常的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减少接触到病毒的可能性,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春季是各类病毒的高发季节,经常用消毒柜对家里的碗筷、菜刀等餐具进行消毒,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都能很好地防止受到病菌的感染。

  新浪家居:都说病从口入,而厨房是烹饪重地,如何重视厨房健康?

  龚伟全:拥有健康的厨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关系到全家人的身体健康。厨房不只是能为家人带来美食,也有可能隐藏着很多的对健康带来威胁的因素。尤其是春季,很多餐具都很容易受到病菌的感染,因此,我们需要保持好厨房的卫生整洁;对经常接触的地方,如水龙头开关、冰箱门、锅盖、橱柜门等,要经常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尤其是要重视餐具的消毒,餐具如果感染到病菌,会很容易就直接进入口中,所谓病从口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现在的消毒柜功能非常齐全,能提供高温、臭氧、紫外线等多种消毒手段,有效地杀灭病菌,操作起来也很方便,举手之劳就能预防到全家人通过餐具受到病菌感染。

  新浪家居: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柜?

  龚伟全:首先,应该形成良好的消毒柜使用习惯。最好每天通电一次,这样既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又能延长消毒柜的使用寿命。

  其次,应将餐饮具洗净沥干后再放入消毒碗柜内消毒,碗、碟、杯等餐具应竖直放在层架上,最好不要叠放,以便通气和尽快消毒。

  第三,塑料等不耐高温的餐具不能放到消毒柜内消毒,餐饮具之外的东西也不能放到消毒柜内消毒,以避免发生危险。

  第四,在进行臭氧消毒的时候,严禁打开柜门,以免臭氧泄露。消毒柜工作结束20分钟后才能打开柜门,以免臭氧池漏或烫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