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储备林联盟理事大会召开 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

icon 2019-11-21 15:20:14
icon 0

摘要:11月19日,国家储备林联盟理事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财司司长闫振当选为理事长。

  11月19日,国家储备林联盟理事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财司司长闫振当选为理事长。

  国家储备林是指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营造和培育的工业原料林、乡土树种、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多功能森林。2012年以来,我国在广西、福建、湖南等7省(区)以国有林场为主体,启动了国家储备林建设试点。目前,各地利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贷款完成国家储备林建设任务超过1000万亩。

  2018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的《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2018-2035年)》提出,到2020年,规划建设国家储备林700万公顷,继续划定一批国家储备林,国家储备林管理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到2035年,规划建设国家储备林2000万公顷,年均蓄积净增2亿立方米,年均增加乡土珍稀树种和大径材蓄积6300万立方米,国内一般用材实现基本自给。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国家储备林联盟的前身是2013年成立的国家木材储备战略联盟。6年来,联盟开展对外宣传,组织课题研究,推广科技成果示范,提供决策建议,特别是积极服务国家木材安全战略,配合国家林业主管部门和国家开发

  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财金政策的合力,推进了一批国家储备林重大项目落地,成为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联盟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形势下,国家储备林建设在维护国家木材安全上能有更大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能有更大突破,在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上能有更多示范,在促进生态扶贫上能有更多贡献,在新起点上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意义重大。联盟将推动国家储备林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提升国家储备林的治理能力,加强“造林模型、造林合同、第三方参与、资金报账”管理,推进国家储备林与生态补偿、国土绿化、生态产业扶贫结合,推动国家储备林高质量发展。继续制定行规行约,组织行业活动、教育培训,开展项目调研,跟进并评估储备林建设情况,搭建合作平台,推广储备林示范项目典型建设模式,推动地方项目落地和运行等。(来源:中国木业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