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我们的幸福故事――设计师背后的女人(7)

icon 2011-03-03 17:55:39
icon 0

  六、爱人眼中,设计师的另一面是什么样?

  【新浪家居】在生活中您觉得韦杰老师有什么不一样的另外一面?

  【尤健怡】我不知道你看过他哪一面。

  【新浪家居】工作方面。

  【尤健怡】我觉得他在外平常的时候他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随和,然后脾气很好,就像一个好好先生那样子,然后又人缘挺好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能够谈得拢,给别人那种感觉。但是我爆一些料,其实他是有另外的一面就是只有在我面前才会出现的,就是其实他的脾气并不那么好,也就是说在家里的时候他可能会有一些生活上的一些细节或者是一些不顺心的事情,他也会发脾气,不过他的脾气是来得急也去得快,所以就有这样的一面,但是这一面很少在别人面前会表露出来。我理解成是什么呢,可能在他们做这一行都会多多少少有压力,放在他的身份他不可以随便在别人面前去发泄,所以他只能在他信任的而且是相信的人面前才会发泄,而且为什么一定要在我面前不在他妈妈面前呢,是因为我会体谅,因为我在跟他一起工作,我会体谅他的心情,所以他就会在我面前发泄的机会会多一点。

  【新浪家居】您能这么想其实是挺好的。

  【尤健怡】只能这么想,打又打不过他,只能让他发脾气。

  【新浪家居】自己安慰一下比跟他较真来得好。

  【尤健怡】不要跟他较真,反正他的脾气来得急去得快,就让他发泄出来就好了。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马老师,罗老师在生活中另外一面是什么样子的?

  【马玉萍】他是一个很童真的人,经常有一些话是令你意想不到的,你要想老半天他就哈哈大笑的那种。因为我总觉得设计师的思维模式跟别人的不一样,可能是一种不一定是对的,因为我接触太多设计师了,我总觉得他们的思维是跟别人不一样的,所以他们所做的一切行为我就觉得容易去理解他们。

  非常感性,突然间说一些事情,我已经习惯了,结婚以后也有小孩了,那时候我在坐月子的时候应该很好休息,突然间我半夜两点钟被人吵醒了,他拍着我的脸“你看看我的图纸画得好不好?”,我当时只能闭着眼睛告诉他“好”,我不能说不好,要说不好的话就不能睡觉了。但是这种事情你只能理解,因为他当时只是很想找人分享他的作品,就是找一个旁观者这样子。所以这种事情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我们是一般正常人有一些要容忍的东西了。就你像刚刚说的为什么不要介绍设计师给朋友,他们通常都有这的毛病,他的先生都是半夜才回去,这样的。

  但是他另外一面也是值得我们大家赞赏的,因为他们永远追求美的东西,他们永远不会对生活有一种安于现状的感觉,永远会给你一种生活的激情。像她先生我是非常欣赏的,他们的生活指数非常高,平常就是有些东西他们可以放下不去做,但是我跟她聊天的时候她会有一些很好的一些对人,就是说对一些人的生活的看法不是一般的看法和理解来理解他的生活的状态,这个设计师总体普遍的现象,所以我想不但是我老公了,我想所有的设计师都这有一面的,这是很令大家要去容忍也是应该去欣赏的,他们的这个童真,没有童真就没有办法做设计师。

  【新浪家居】其实我觉得您也是比较乐在其中的,有一些东西其实您觉得还是挺甜蜜的。

  【马玉萍】不是乐在其中,而是只能接受,一接受了他就觉得很正常了,就不会对他有抱怨,改变不了他只能接受,你接受的话就是理所当然的,你心里也好受,他也不会觉得一天到晚老觉得不舒服,所以我觉得我们几个人聊起天来好像都有一个“被迫上的贼船”的感觉。

  【新浪家居】我觉得对自己心态的调整是比较好的。

  【马玉萍】我们应该说是做设计师的夫人千万不要放弃自己,不要老是粘在他身边,要给他新鲜感他就会很舒服。理解这是最基本的,如果你理解不了的话千万不要找设计师当丈夫。因为我也有这个过程也是很痛苦,最后被逼理解接受了,最后觉得很坦然。

  【新浪家居】对,如果两个人都不愿意妥协的话那可能就不会在一起了。

  【马玉萍】是的。

  【新浪家居】熊老师,梁老师不为人知的一面是什么样的?

  【熊红】因为她们都是在一起工作可以看到他的另一面,但是我来说好像几乎都是一样的,好像没有什么另外一面。

  【新浪家居】您觉得他对待您也是跟对待其他人一样的,不会对您特别苛刻?

  【熊红】因为我跟他不在一起工作很久,他们参加活动我也很少去,我一般都是在画室,所以我也不大了解大家眼中他的另外一面是什么。因为他始终跟我从结婚到现在都是一个样子的。

  ${显示图片5}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梁老师只有一面。

  【熊红】反正我看到他就是这样的,因为他要求就是这么高,现在也是要求这么高,以前喜欢突发奇想现在也是突发奇想,好像没有什么很大的有另外一面。

  【新浪家居】您最喜欢他的什么特质呢?

  【熊红】我觉得他人很有创意,我喜欢他很有创意,他有很多事情突然想到一个小创意我觉得很新奇,可能我的脑子比较单一一点,总觉得他很多新奇的东西,包括跟客户搞设计的时候他总喜欢在人家的设计里面搞点小创意,自己设计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或者是像他设计的洗手的跟蓄水的一体,他经常玩这样一些小东西,他也玩家具、玩雕塑等等什么都玩一下,他脑子老是不停,有时候在你们看来的另外一面可能没有看到的可能就是太天真的小孩子的那种喜欢好玩。

  【新浪家居】那就是用才华征服了您。冯老师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吴老师是怎样的人?

  【冯淑娟】你们没有看到的一面应该是他很喜欢吃,应该说我也很喜欢吃,他做了很多餐厅,所以对吃的东西他可能了解很多很多,比别人了解很深刻。就他比较喜欢学,在做一个餐厅以后他会总结,这个很多人没做到这一点,他是很喜欢写东西,能写。很早以前我认识他的时候就觉得他的文采很好,写东西很好。还有他的钢笔画和素描画很厉害的,而且他比较刻苦。他以前每天都画一张画很大的画,从素描或者是色彩他每天都画的,以前没忙的时候。现在可能少了,以前就是这样的。

  【新浪家居】您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做设计这一块了?

  【冯淑娟】他以前在广州做老师,他以前没有做室内,因为也是间接我的原因,因为我在设计院很多这种活干干不完。他不是这个室内设计的人,但是他学得很快很用心,这个应该是比较少有的,他是自身悟性比较好。

  【新浪家居】90年代初还没有收设计费吧?

  【冯淑娟】有,但是没有收费标准,就是你谈多少钱就是多少钱,没有一个行业标准。

  【新浪家居】卢老师您能不能讲一下,您的另外一半是什么样子的?

  【卢园】就是他们所说的童真,真的非常的小孩我觉得,做设计来说真的有这种童真才能做好设计。

  【新浪家居】您最欣赏他哪里呢?

  【卢园】孜孜不倦,不断努力的工作。整天在空中飞来飞去。他叫欧伟勤,所以他妈妈没有帮他起错名字,一个星期从周一到周五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遥控着我们在下面这些人。

  【新浪家居】您应该很欣赏他有上进心啊。

  【卢园】对啊,是这样的。他们经常问我“你先生在哪里?”我说不知道。

  【新浪家居】经常在飞机上。

  【卢园】对,经常跑业务帮甲方处理一些事情都是他去做,我主要是做后勤,调节下面的设计师,他基本上都是在去联系客户,反正他主外我主内。

  【新浪家居】林老师您最喜欢梁老师哪里?

  【林静】很多东西我都不太懂,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聪明,很多想法、很多创意,很多东西我自己就是不明白的,我觉得他一讲就“噢,原来是这样子的”,好像很明白了。

  【新浪家居】就是他什么都知道,都能搞得定。

  【林静】我觉得他好像什么都懂一样,所以我觉得我挺崇拜他的,因为我自己不懂嘛,所以显得他特别懂。

  【新浪家居】那么梁老师有没有不太一样的地方?

  【林静】他完全不一样,他在公司的时候他好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就是如果我站在面前我女儿在那里他也不会理她的,很投入状态的,就是工作。回到家里他就特别小孩子气,应该算是比较任性,无拘无束的,所以我觉得他跟工作当中完全是不一样的。他回到家里全部放松了。

  其实他们是属于懂得调节自己,工作的时候很忙、很累的,他回到家就完全放松了,像小孩子一样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无拘无束的,有时候有点任性,比如说看电视吧,我女儿喜欢看动画片,他回来以后就会“我要看新闻”,我女儿不让他看,他就一定要看。就是跟她玩,有点任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