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我们的幸福故事――设计师背后的女人(2)

icon 2011-03-03 17:55:39
icon 0

  二、设计师光鲜的背后,她们付出了多少努力?

  【新浪家居】我之前采访过一位设计师,他曾说他对小孩非常愧疚,因为自己很忙,经常答应了小孩周末陪他去玩但是没有时间。在座几位有同感吗?

  【马玉萍】这个问题上非常惭愧,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大一了,小女儿是初一,来到公司以后基本上没有我们自己的星期六星期天,对小孩子这一块非常惭愧,但是我已经觉醒了,现在在弥补。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当公司进入规范化、系统化运营,大家的精力也可以慢慢地分散出来了。冯老师,您的丈夫平时也很忙吧?

  【冯淑娟】他很喜欢工作,熬夜,很喜欢去干活。

  【新浪家居】你们会对老公这样的一个状态是比较多的理解还是其实挺希望他能够改变一下这种状态?

  【冯淑娟】改变可能比较难吧,几十年了。

  【林静】讲是这么讲,实际上做得了做不了是另外一回事,他们这个行业是经常晚上加班。

  【冯淑娟】晚上比较安静的时候他们才开始想东西。

  【尤健怡】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新浪家居】做限量版的设计就会轻松很多。

  【冯淑娟】我们也想,这是我们的理想。

  ${显示图片5}

  【新浪家居】多年来几位伴陪着另一半一路走过来,到现在已经发展成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地位和成绩,我想知道最初艰辛的那段岁月那一段是怎么过来的?

  【尤健怡】捱过来的,我觉得现在跟以前从状态来说都是没有什么区别的,都是忙,都是没有了自己的业余时间,或者是没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其实状态上是没什么区别,只不过从心态上可能会有一点区别,就是刚开始的时候没有看到任何的成绩比较彷徨,然后比较看不到前景,有一点点担心。现在可能这么多年过来了,公司也有基础了,我们自己心里面也有底了,就会觉得也知道那个方向是怎么样走,所以目标也很明确,只不过这个区别而已,你说状态的话还是没有什么大的改善。

  【新浪家居】还是一直忙。

  【尤健怡】对,就是一直忙。所以你说我们可以选择做限量版的设计,其实做限量版的设计并不会比你做其他的一些的设计花的精力和时间要少,其实还是一样的,你投入的精力可能还要多,只不过量减少了质提上去了,没有什么区别的。

  【新浪家居】其实没有我想像的那么轻松。

  【尤健怡】没有的,做这一行的都是不轻松的,只要你投入进去就不轻松的,所以我们做他们的管理就要体量他们工作的性质,这个行业的性质就是这样的,就得支持他们了。

  【新浪家居】很贤惠的夫人啊,我之前想像中可能一年做两三个限量版的设计,其他时间都是在旅游了。

  【马玉萍】那是理想化的,有这种情况,但是不是在中国。

  【新浪家居】为什么中国的设计师不能这样?

  【马玉萍】我最近也去了一趟欧洲,也跟他们聊了一下,他们一生之中可能只做两到三个项目就可以养活他们一生,我记得我98年的时候做了上下九步行街的改造,一个外国的同行美国建筑师到我们现场去参观,我带他们去现场看了以后他告诉我说“你这辈子不用干别的活了”,但实际上我当时的收入可能只够我三个月的维持。所以有些东西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子,我们想怎么样,主要是这个社会状况怎么样。

  【新浪家居】不同地域里面的行业状况也是不一样的。

  【冯淑娟】应该是收费不一样。

  【新浪家居】卢老师,您平时的工作状态是怎样的?

  【卢园】我孩子在学校寄宿,一个星期才回来一趟,我先生也是工作狂,他很喜欢设计,到不能动的那一天他才不会做设计,终身职业就是设计,其实我也挺喜欢这一行的,所以现在还觉得挺有这种冲劲去搞设计,搞管理,把公司发展成我们理想的一个状态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