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宇卫浴王远波:提高自身实力应对市场变化

icon 2010-10-11 13:30:32
icon 0

摘要:2010年9月27日,中宇卫浴安徽区域“睿智进取,盛世中宇”第二届营销峰会在省会合肥隆重召开。自从外销转向内销以来,这个享有31年历史的品牌,给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态势,走入我们的视线。记者在峰会当日采访到了中宇建材集团安徽运营中心总经理王远...

  题记: 2010年9月27日,中宇卫浴安徽区域“睿智进取,盛世中宇”第二届营销峰会在省会合肥隆重召开。自从外销转向内销以来,这个享有31年历史的品牌,给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态势,走入我们的视线。自从2008年进入安徽市场,承接安徽近年来的迅速发展,中宇人凭借自身不断开拓精神,在安徽市场上实现从无到有,打造区域品牌效应。记者在峰会当日采访到了中宇建材集团安徽运营中心总经理王远波,就安徽市场的发展,作深入探讨。

  【采访时间】:2010年9月27日

  【采访地点】:安徽合肥

  【采访嘉宾】:中宇建材集团安徽运营中心总经理王远波

  【新浪家居】:司徒竹君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中宇卫浴在安徽市场这边的情况如何?

  【王远波】我们从08年进入安徽市场,当时这边的市场是从零开始的,从2008年的3月22日安徽的第一家旗舰店开业,到08年年底我们便发展了50多家网点,在2009年一年里我们突破了80家网店,现在安徽省的网店我们已经超过100家。

  【新浪家居】这几年安徽的市场情况如何,感觉变化大不大呢?

  【王远波】这几年感觉变化相当大,特别在合肥主城区这一块有亲身的体会。从刚开始过来做推广的时候,当地消费者都不怎么能够接受,慢慢发展到现在人家已经能够开始认可中宇这个品牌、安徽的整个消费水平也在慢慢在提升,特别是2009年,整体市场变化明显感觉特别快。

  【新浪家居】可以说中宇卫浴在安徽推广是相当成功,主要的推广模式是怎样的呢?

  【王远波】中宇卫浴在安徽市场推广的主要方式是销售网络的广泛分布。每一个地区以专卖店旗舰店为主,辐射社区店、五金店、专营店等小店的网络分布。我们目前的十几个业务人员,主要的任务就是每个地级市下去开发网点,包括县城,乡镇的网点分布。现在安徽基本上所有的县城都有我们中宇的网点,今年筹划开始着手乡镇市场,将网点渗透到乡镇去。

  【新浪家居】中宇卫浴作为外销企业转向内销的中高端品牌,在各方面是如何与国内二三线的城市对接?

  【王远波】从产品开发上来讲,中宇的产品分为高端、中端、经济型的策略性的产品。对于二三线城市,我们推广的是适合乡镇经济水平的经济型产品。

  【新浪家居】培训可以说是一个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环节,中宇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呢?

  【王远波】培训一直都是中宇卫浴很重视的一块,我个人来讲,也从一个门外汉做起的,从日常工作和培训中慢慢学会各个方面的知识。每年都会举办两到三次大型的培训会,针对导购、店长、老板、员工进行培训,帮助我们的自己的团队包括经销商能够成长得更快一些。

  【新浪家居】中宇一直都是服务为先,安徽这边服务工作情况是怎样的呢?

  【王远波】目前我们都会有规划地引导经销商做一些售后服务,你今天可以看到,现场楼下摆了的这么多辆售后服务车,是我们为经销商准备的,为的是让他们能够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服务这一块我们一直都很花心思去做的,现在安徽这边有专门的售后服务人员。比如说你买中宇的产品回去一两个月以后,会有电话跟你联系咨询试用情况如何,是否存在问题,到一年以后我们会派专人到消费者家里为产品做保养得工作,像龙头的起泡器,拆下来冲洗一下,或者把整个的龙头用蜡水重新做一下。

  【新浪家居】目前卫浴产品的销售渠道都讲求多样化,安徽销售主力渠道会是哪个方面呢?

  【王远波】目前我们的主力渠道还是以零售为主,家装、工程这一块我们也在用心去打造,现在家装跟小区的推广工作都在积极进行中。

  【新浪家居】走入九月,回顾中宇卫浴在今年一到八月在安徽的销售情况如何?

  【王远波】中宇卫浴作为一个新进入国内市场的品牌,从2008年开始到2009年,每年的销售额都是翻倍的,这个数据可能对行业来说是很震撼的,2010年到九月份为止,我们的销售量已经完成我们预计的销售量的80%以上了。

  【新浪家居】据说今年的房控政策对家居行业的影响有滞后性,面对这个负面影响,中宇对下半年如何部署,保持高比例的增长率呢?

  【王远波】房控政策对我们也是有影响,我们走出去从不同的的渠道进行推广,比如今天的培训会,引导分销商要怎么样去做销售,做好自己是最好的准备,将自己练得强大,才能更好地面对市场的变化。

  【新浪家居】今天很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