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宇林文武:塑造高端品牌 进驻广东体现综合优势

icon 2010-09-13 14:51:44
icon 0

摘要:在这次中宇首届广东经销商大会上,广州新浪家居独家专访中宇集团营销副总监林文武,了解中宇进驻广东所体现出来的综合竞争优势。

  一直以来,同行业的全球卫浴品牌企业在广东的份额都相对较低。通过一个月的调查,中宇发现通过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企业在品牌市场的开拓,泉州等地方已经出现了很好的商机和前景。在整个广东地区,中宇已经有40家、50家专卖店。中宇在决策方面已经开始重视广东地区的发展,而这样的重视并非只是口头上的,你可以看到,终端活动、广告、分销商等方面中宇都在增加投入。在这次中宇首届广东经销商大会上,新浪家居独家专访中宇集团营销副总监林文武,了解中宇进驻广东所体现出来的综合竞争优势。

  采访嘉宾:中宇集团营销副总监林文武

  主持人:新浪家居 夏敏

${显示图片4}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您好,首届中宇广东经销商大会年中举办,在这个时间点上有怎样的深远意义?

  【林文武】一直以来,同行业的全球企业在广东的份额都相对较低。通过一个月的调查,我们发现通过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企业在品牌市场的开拓,泉州等地方已经出现了很好的商机和前景。在整个广东地区,中宇已经有40家、50家专卖店。我相信公司在决策方面已经开始重视广东地区的发展,这样的重视并非只是口头上的。你可以看到,终端活动、广告、分销商等方面我们都在做投入。

  【主持人】今天的经销商大会是否达到了决策的效果?

  【林文武】今天上午的活动是佛山营销中心旗舰店开业。做好广东市场,我们认为佛山、广州、深圳将是最大的挑战。我们先从广州入手,通过优秀门店的表现将产品系统地表现出来。上午的开业活动简单而隆重,下午的签约也达到了整个团队的预期。通过这十多天的努力,我认为经销商大会的组织是很好的。我和很多经销商聊天,认为不管是江门还是湛江,200多平米的大专卖店都可以良好地运营起来,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主持人】中宇作为福建南安的拳头品牌,进入广东市场,会有怎样的独到策略?

  【林文武】上市之后的中宇,在资金实力、品牌塑造方面更加拥有了自己的话语权。我们主要采取以综合性卫浴品牌进入市场,同时制定较优越的招商政策。我们和郭晶晶合作,和高仪逐步深入地合作,在不断扩大自身能力和规模过程中,相信同行业人士已经对以中宇为代表的泉州企业有了很高的认同。

  【主持人】拓展广东市场的难度在哪里?

  【林文武】竞争。中宇企业自己生产陶瓷、淋浴房、浴室柜,从成本、产品组合线上,中宇需要体现很强的竞争力。在中国,卫浴企业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当然,在竞争中得到经验,谋求发展的企业也不在少数。

  【主持人】签约郭晶晶、德国上市、高仪合作……这样的动作体现了中宇怎样的品牌策略和营销目标?

  【林文武】中国卫浴企业在塑造高端品牌方面经验较少,中宇一直都在弥补这样的差距。中国企业擅长价格战,但是这样的战争也容易伤身。以前中国卫浴高端市场被TOTO、科勒占有,今日中宇要与之同台PK。

  【主持人】在这样的竞争比对的过程中,中宇有哪些优势?同时又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林文武】中宇的龙头五金件量比他们大,但是他们的卫生瓷量又暂时比中宇高。泉州企业多数将巨资投在盖陶瓷线上,泉州是中国卫浴市场民营企业销售量最大的城市。银行、产业政策协调、人才等元素构成了中宇的综合优势。

  【主持人】还有20万的水暖大军。

  【林文武】是这样的。

  【主持人】您作为营销总监,您希望在广东地区达到怎样的销售成绩?

  【林文武】我希望广东的业绩要像江浙这一带的业绩这么大,中国现在消费量最大的应该是江苏、浙江、山东这几个省。

  【主持人】佛山是“陶瓷之都”,南安是“水暖之都”,你如何看待城市名片对企业的影响?

  【林文武】您说得没错,佛山是“陶瓷之都”,但这也并不代表这十年以来城市做陶瓷行业的竞争力很强。中国有句话“30年河东30年河西”,南安当地很多大厂已经进入建设当中,引进最优秀的建设团队。建设“南安陶瓷之都”我们也很有把握和信心。相信以中宇为代表的泉州卫浴企业,可以坐上第一把交椅。有了资本和人才,你就可以掌握品牌的运作核心,掌握企业技术的竞争力。

  【主持人】在卫浴企业“金九银十”促销会方面,中宇有哪些计划和安排?

  【林文武】9月份、10月份的促销方案我们基本上都已经安排好了,我们也会改变以前“以龙头五金件、淋浴系统的产品”的套路,今年以浴室柜、大的马桶、厨卫产品为主做整合出台这样的促销活动。

  【主持人】就是做整合的促销?

  【林文武】对,我们会策划“千人团购”、“万人团购”活动,郭晶晶小姐也会到现场签售。

  【主持人】谢谢林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