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迪克冷洪熙:不做追随者,做个清醒的创新者

icon 2017-07-12 09:50:52
icon 0

摘要: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定位,以及有着不同的发展阶段,并采用不同的发展策略。目前,欧迪克门窗是一个上升比较快的阶段,我们集中精力练内功。

  7月9日,在“亚洲建材第一展”广州建博会上,知名门窗品牌欧迪克在展会期间举行了奥运冠军宫金杰媒体见面会,由董事长冷洪熙与品牌代言人宫金杰与媒体面对面交流。欧迪克门窗今年没有参展广州建博会,背后有什么思考?2017年欧迪克门窗集中精力在做什么?对未来三年有什么规划?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欧迪克董事长冷洪熙。

1

  新浪家居:这次建博会,欧迪克门窗参与但不参展,为什么?

  冷洪熙: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定位,以及有着不同的发展阶段,并采用不同的发展策略。目前,欧迪克门窗是一个上升比较快的阶段,我们集中精力练内功。这两天我也看了参展的门窗企业,大大小小非常多,但可能并不是每个企业都明确知道自己为什么参展,更大程度是在追随大流。

  新浪家居:欧迪克门窗现阶段集中精力练内功,主要做了些什么?

  冷洪熙:我们认为产品的质量至关重要,而产品质量由研发到采购再到制造生产整个完善的系统达成。第一研发创新、第二是智造,目前国内门窗产品很多,但明显与国外门窗有很大的差距,这就是研发的差距。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能炼成,也不是参展呈现好的一面能体现的。

  目前定制门窗行业来基本上属于完全的手工打造。为什么这样说?虽然很多企业有机器设备,但花费的人力比较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生产智能化相比较弱的,就算是国外暂时也没有完成智能化生产系统。生产对人用量比较大,为了达到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我们确实要投入更多的精力。

  新浪家居:您觉得中国门窗跟国外门窗的差距在哪里?

  冷洪熙:我觉得差距不在于形而在于魂,形我们甚至可能做得更好,但是作为魂的功能完善来说,不一定真正做好。门窗最基本的五大功能,也叫五性——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性、保温性、隔声性,我可以很坦白地说,很多企业都是做不好。虽然大家还努力往这些方面走,我觉得还是要下很大工夫。

  新浪家居:目前同是定制的衣柜企业在智能生产上较为先进,定制门窗能否从中获得哪些借鉴?

  冷洪熙:定制衣柜有很多管理方面的东西可以借鉴,但智能制造方面还没有一些好的软件、设备可以把我们的产品、生产系统打通。这也是定制行业的瓶颈。一个企业真正量大的时候会面临这一瓶颈,可能有一些小门窗企业还意识不到,觉得自己还可以。对欧迪克门窗来说,我们通过了2017年上半年的努力,基本上突破了这个瓶颈。

  新浪家居:2017年上半年欧迪克门窗已经突破了大规模定制的瓶颈,能否分享一下?

  冷洪熙:我们基本上突破了规模比较大的生产瓶颈。我觉得每个企业发展到八千万、两个亿、三个亿的时候,每个阶段都有瓶颈。我们把工夫下到大规模生产,投入了很大的精力,现在已经突破了这个瓶颈,对于下半年来说我们很有信心。

2

  新浪家居:这几年定制家居行业蓬勃发展,特别是今年多家定制衣柜、橱柜企业上市,定制门窗企业会不会对市场更有信心?

  冷洪熙:是的,我们门窗行业是定制家居行业的后继者,将会成为未来建材行业的一匹黑马。但我认为目前门窗行业大家都看到了机遇,但从展会来看大家可能感性大过于理性,比如他们花很多精力来进行品牌宣传,但真正做好而强的门窗企业凤毛麟角!

  新浪家居:你觉得定制门窗需要多少年才能爆发?

  冷洪熙:如果真正解决生产和研发的痛点,这个行业发展将会更加的迅速。对欧迪克来说,2017上半年我们把生产的坎过了,下半年产品质量会得到非常大的提升,同时生产货期将会越来越短,迅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做得更好。

  新浪家居:您对欧迪克门窗有什么样的小目标?

  冷洪熙:首先把内功练好,然后带动经销商更好地卖货。现在经销商有了很好的门窗产品,但他们还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卖货,比如团队、资金、渠道的建设,市场的拓展很关键。二是如何把门窗安装好,这是最大的痛点。门窗产品做好了,只是完成了1/3的工作,还有2/3的工作要在终端实现,所以我认为做好门窗其实比做好衣柜更难。但门窗行业并没有多少人看到这一点,他们更多是跟随,别人做什么我就跟着做什么。我不想做一个跟随者,我要做一个创新者。我所带领的欧迪克前几年做的事,今天有很多人在模仿。这么多年,不管做人还是做企业,我觉得还是要有自己的思维。

1

  更多2017中国建博会(广州)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家居特别策划|共赢大家居时代-19届广州建博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