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奖广·佛·京三城千人盛宴,共话“成长”共创设计荣誉

icon 2017-04-26 14:10:53
icon 0

2017年4月25日,亚太设计大师作品联展暨2017年艾特奖广·佛·京启动盛典在广东罗浮宫举办。这是首次南北方3地同启艾特奖,聚集南北两地的设计力量,是近年来最瞩目、聚集最多设计力量的艾特奖推广和启动项目。此次盛会以“成长”为主题,集中展示亚太地区20多位顶级设计大师不同时期的作品,设计师全程参与互动,就设计师最核心、最热门、最具价值的应用领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与交流,是一场真正让设计师“成长”的盛会。


首次3城艾特奖盛典同启

此次艾特奖广佛京三地盛大启动,高维度与多资源的整合,多股设计力量齐聚,它们强强联合共同推动设计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何光会、黎邦其、山下保博、陈德坚、朱玉晓、谢智明、刘佩直、蔡祝源共同为艾特奖广佛京赛区启动


据艾特奖组委会秘书长何光会介绍,广州、佛山、北京首次联合启动,这是一个遍地开花的学术与思想的盛宴。今日起正式开通艾特奖参赛通道,呼吁设计师们踊跃参赛,用更多优秀的作品塑造自己同时为时代加注,共促广佛京设计之长远发展。设计师代表 大木明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香港/上海/佛山)合伙人 谢智明认为,艾特奖很好的推动了佛山本土设计师的发展,同时也加强了设计师与建材行业的紧密联系。

艾特奖组委会秘书长何光会致辞

设计师代表 大木明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香港/上海/佛山)合伙人 谢智明发言


跨界双轮驱动 罗浮宫陈设艺术学院未来可期

据了解,广东罗浮宫家居集团联合A963中华室内设计网等多方力量成立罗浮宫陈设艺术学院,共同打造专业的空间与陈列艺术的学习交流平台,为设计大师和年轻设计力量共同推动中国设计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广东罗浮宫家居集团副总裁 黎邦其致辞

罗浮宫陈设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由广州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担任,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吴宗敏、广东罗浮宫家居集团副总裁黎邦其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席,艾特奖组委会主席赵庆祥担任学术委员会顾问。学院以顶级设计导师为引领者,共同打造中国一流的软装设计交流平台,致力于促进陈设艺术在生活中的完美转化。罗浮宫家居集团品牌经理郑灵丽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是一场公益性活动,将免费面向广大设计师、设计爱好者以及对设计和陈设艺术有一颗热爱的心的人。除了老师授课以外,罗浮宫更会提供现场练手的机会,5月份将进行开课。

罗浮宫陈设艺术学院成立一方面是罗浮宫自身的战略需求,另一方面也正是体现了其社会责任感,愿意为行业尽一份力的责任心。

活动上,罗浮宫陈设艺术学院同期启动

罗浮宫陈设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沈康院长致辞


飨学术盛宴,传递业界声音

今年特别策划“设计思董会”环节,提前收集设计师的困惑难题,由广东锐美集思装饰设计公司创始人刘锐韶作为论坛主持人从中抽取两个话题:设计与管理如何结合?设计师如何打造个人品牌?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公司总设计师吴宗敏 、Kinney Chan & Associates创始人陈德坚、山下海建筑研究所总裁、代表董事Yasuhiro Yamashita山下保博、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 艺术总监朱玉晓、大木明威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香港/上海/佛山)合伙人谢智明、博思道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办人,蔡祝源展开讨论,以自己多年设计经验为现场设计师们解答疑惑难点,令在座的设计师受益匪浅。

设计思董会

不仅如此,活动现场还有多名建筑设计界的大咖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智慧的火花闪耀全场,为艾特奖全球推广写下完美开篇。

山下海建筑研究所总裁、代表董事  Yasuhiro Yamashita山下保博

来自日本的建筑师山下保博,用中文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他讲述了如何将禅宗的奥义与建筑结合,并简单明了的话语讲解了带来的大量案例和建筑作品。他表示,他在设计上更倾向于自然风光与建筑的结合,其中他还讲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案例,那就是如何用日本火山爆发所残留下来的物质当成建筑材料。

最后他谈到,自己更喜欢在自然中寻找设计灵感。他认为,所谓家,不仅是房子,更是体现亲情的场所,所以,不管是在建筑设计上还是空间硬软装的选材上,他都会从人性的角度出发。

Kinney Chan & Associates 创始人陈德坚

来自香港的陈德坚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佛山功夫文化的喜爱,认为这也是中华文化里的一种元素,以此为连接,他用中国“礼”文化讲述了自己如何在设计上的体现。他谈到了自己过去一个非常影响深刻的作品。1998年他做的一个作品,虽然得了金奖,但觉得不合适,又改成了爱尔兰的一个酒吧,最后运营了许多年。陈德坚老师觉得当一个设计作品无论做到多么极致,但它如果只是好看,不能直接应用出来,那都是失败的作品。他用品味、细节、搭配、舒适四个关键词诠释了建筑空间的定义,最后总道:“设计其实有很多好玩精彩的东西,设计师更应该把设计融入自己的生活。”

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 艺术总监朱玉晓

霸气十足的朱玉晓老师表示,设计师更应该是空间的诗人,不过不能天天作诗,如果那样,会作不出好诗。他认为,设计,造就了有创意、有想法的人,这些人推动了世界的进步。设计,最初来自于工匠,是由善梦的工匠造就的专业。他讲到,工人在设计实现过程中起到的巨大作用,因为设计师的设计作品最终是要通过工匠来实现,所以工匠赋予了工艺之美、创造之美、实现之美、效率之美等设计力量。他认为,设计的力量来源于—匠心,不是杰出者才善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

金尊玉大理石瓷砖 董事长南顺芝 致辞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2016年度广州、佛山获奖设计师荣誉表彰典礼,其目的在嘉奖优秀的设计师,希望他们在未来能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希望能看到他们的进步和突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