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装配式住宅建筑检测技术标准》6月1日起正式实施

icon 2020-05-18 16:13:2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获悉,编号为JGJ/T485-2019的《装配式住宅建筑检测技术标准》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浪家居讯 新浪家居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获悉,编号为JGJ/T485-2019的《装配式住宅建筑检测技术标准》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装配式住宅建筑检测技术标准》(JGJ/T485-2019)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内容包括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检测、装配式钢结构检测、装配式木结构检测、外围护系统检测、设备与管线系统检测、装饰装修系统检测等。

(<a href=(图片来源:住建部官网)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由工厂生产的预制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装配式建造模式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把传统建造方式中大量的现场作业转移到工厂进行。是一种可实现建筑产品节能、环保、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建筑生产方式。

  据公开数据显示,日本、英国、美国、法国等多数发达国家建筑工业化程度达 70%以上,但中国当前的建筑业工业化率仅有 5%左右

  住建部提出,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积极推进地区和鼓励推进地区分别大于20%、15%和10%,此外多项装配式建筑建设、评估标准相继出台,各地配套政策同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在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稳步发展的同时,装配式内装市场体系也逐步成熟。2019年3月住建部发布《装配式内装修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2019年5月,浙江省发布工程建设标准《装配式内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目前,中国装配式建筑与内装大多应用于公寓、公租房等场景。专家指出,装配式需要在上述场景中得到充分的验证,培养用户习惯,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的优化产品,未来去满足它在各类场景中的应用,充分发挥其优势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