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整装、价格战 尚品宅配、索菲亚打的牌不太一样

icon 2019-11-22 16:04:33
icon 0

摘要:有一个家居品类,似乎对精装房并不害怕,即使是行业头部企业,对与房开商的工程渠道合作并不感兴趣,至少从近期的对外表态中,都感觉到了应对精装房的信心。

  精装房盛行,几乎囊括了各个家居建材品类,从管道、电线、瓷砖、卫浴、木门、涂料、厨电、橱柜、吊顶、地板,几乎所有的家居建材都被纳入。卖产品的渠道越来越窄,哪个品类能够独善其身?

  有一个家居品类,似乎对精装房并不害怕,即使是行业头部企业,对与房开商的工程渠道合作并不感兴趣,至少从近期的对外表态中,都感觉到了应对精装房的信心。这个品类,就是定制家居。近期,多家投资机构对包括索菲亚、尚品宅配等定制家居调研。这些定制上市公司均表示,精装房对非标的全屋定制产品影响不大,反倒是正面积极的影响。

  尚品宅配称,精装房会是一个长远的趋势,对橱衣柜标准化产品影响更大,而非标的全屋定制产品,因为消费者有不同的空间需求,无法提前预设,最终要由定制家居企业来完成。尚品宅配披露,其成交的历史数据显示,一手精装房的成交率和客单价都比较高,并称精装房占比提升,对其有正面影响,“非常欢迎”。

  与尚品宅配对精装房的乐观不同,另一上市定制家居企业索菲亚则不同,其在回复大宗渠道增速缓慢时表示,衣柜精装修渗透率较低,市场容量也相对较小。索菲亚目前只和高端楼盘合作,还担心货款难收回,整体增速也就不快。

  一个是对精装房市场欢迎,一个是对精装房市场中房开商的合作不感冒,其实反映了定制家居行业对精装房形势下对定制家居品类的影响有限。非标准化产品、个性化需求成为定制家居品类能够独善其身的最大基础。

  除了精装房影响,近年来整装的兴起对传统家居经销商影响很大。尚品宅配就表示,整装虽然也有了两三年,但定制家居与整装的结合还没有形成完整的模式。目前,市场上定制家居与家装公司的合作方式很多,但家装公司也在不断变化,包括商业模式、技术、施工工艺,需要时间来沉淀。尚品宅配目前的整装采购额在提升,整装云的增速快于自营整装。对于整装公司,索菲亚则表示,其是将整装公司作为一个经销商来对待,即整装公司与传统的经销商一起共存。考虑到各个城市整装公司数量大,索菲亚认为这个渠道对公司影响很大,目前传统经销商是主力,未来是公司、整装、经销商三方共同合作。

  除了精装房、整装外,受迫于今年的市场形势,一些定制家居企业打起了价格战。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尚品宅配表示,全屋定制打价格战没有太大的必要且比较困难,原因在于定制家居产品个性化程度高、服务比重大,消费真很难在市场上就同样的产品的进行比较。索菲亚则表示,要通过广告投入、电视投入等,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品牌的发展保驾护航,其不打价格战的意味比较浓厚。(来源:简象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