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000平极简别墅,艺术才是豪宅的灵魂!

icon 2020-05-12 13:31:34
icon 0

摘要:1000平现代主义美墅,明净通透的白,铺陈开一曲流动的艺术乐章。

“世界就像一场想象得到的,种种颜色的奢华盛宴。树木的新鲜、水面的波光、水果的明丽、熊熊篝火的灿烂,这些颜色中的任何一种,都是亲切的......白是来自混沌中心最独特与鲜明的形象,白是这一独特性最极端的例子。它不是一种混合的实体,它甚至根本就不是一种颜色。”

本案位于成都国际城南天府新区的麓山国际社区,以传统美式生活别墅为主,一些空间结构与国人的现代生活方式存在较大的差别。

在这样的基础和前提下,一个原本600平米的精装美式别墅,变成了如今1000平的现代主义别墅。整体明净通透的白为主调,铺陈开一曲流动的艺术乐章。

将生活放入空间,使之流动起来

推开门一眼既见的美人鱼雕塑,造型优雅知性,迎接每一位来客。

白色蜿蜒而上的楼梯,经过了去芜存菁,摒弃原有楼梯所具有的尖角,修整弧度与线条弯直,只留通透玻璃与哑光金扶手。旖旎婉转回旋间,仿佛永恒凝固的美好旋律,每一级台阶都是一个音符,每一寸扶手是一段节奏,与钢琴厅形成动静相谐的舞曲。

钢琴厅作为了承贯入户与室内之间的自然过渡地带,午后的时光在指尖流淌的音符里徜徉,纯净的乐曲萦绕在整个屋子,或轻松活泼,或抒情优美,或浪漫风情,满含艺术生活的热忱。

客厅依然延续白净的空间调性,白色可以激发人们对于包容力、现代感、高级感等各种各样的联想。这些元素又和谐统一于白色这一色彩中。既是生活的容器,亦是另一种空白的开始。

日常是生活孕育优美意识的温床

日常的仪式感代表着一种心理上的某种锚定,把行动与感觉相联结,在这样做的时候,感觉自然而有静默的力量。在平淡生活中试图赋予行为以特殊的意义,这是对自我生活的专属性解读。

模糊了传统意义上“餐厅”的概念,而是根据特定的生活方式,设计两端主人位,并可同时容纳14人就餐的宴会厅,满足不定期的不同主题酒会派对,营造高级的生活仪式感。拍摄时适逢圣诞时节,于是有了一桌的烛台、松果、彩灯、常青树…一派独特精巧的节日装扮。

觥筹交错间,炉火升腾,谈论与雄辩交相上演,这里是男士的社交场。以天然石皮为局部墙体,精良立体的质地,彰显考究的硬朗气场。

冰雪梦想家北极熊虽只静卧,也不能掩盖其体量与特质所带来的野性与刚烈本性。将空间的场域与特定的生活方式架构于一体,营建差异化独特空间气质。

简单生活的知性和感性

由单纯的两色色块来组合成温暖如初、静谧闲适的主卧室。简单生活的要义,大多数时候在于居住者对空间的体验和互动关系,愈简单愈有生命力。生活的气息也在简单的空间中变得饱满,充满涵义。

少女力Max的房间,所用家居几乎全是温润的圆弧触面,干净一色的墙面与明丽清爽的家饰用品,整面的透明玻璃窗恰好引入无敌的自然景致,让粉与白在日光的晕染下更加婉转可人。

为居住成员休闲、交谈、娱乐而打造的家庭厅,成为了家庭成员情感互动的场所,让生活重回本来的意义——完全中性的氛围色彩与家居造型,这里是可容纳多元存在的扩大化公共区。

生活轨迹。其实就像“下了一个晚上的雪,第二天清晨醒来时,平坦的街道上,目光所及之处都落满了雪,积雪铺在那里,形成一个蓬松的白色平面,没有人踩过的痕迹。脚踩在松软的雪地上,足迹变成半透明的冰渗透到黑色的泥土里,在雪地上留下一串串脚印,这是我们对于足迹的最初记忆。” 

因此,空间保留的点滴记忆,印刻着居住者的一颦一笑。这或许是,人与空间最好的互证关系。

平面图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负一层平面图

阁楼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1000平私人别墅

案例地址:成都 · 麓山国际社区

设计机构:STUDIO.Y余颢凌设计事务所

主创设计:余颢凌

软装设计:刘芊妤

执行设计:阴倩

软装助理:唐竞

设计团队

关于STUDIO.Y余颢凌设计事务所

于2015年创立于成都,主要从事住宅、商业、陈设等部分的设计工作,注重实现设计的可持续性,即科技、生态、自然、艺术的美学空间。主张“无风格设计”,打破传统定势的设计思路与概念,以特定的生活方式发散性进行以小见大的空间呈现。

设计总监余颢凌女士从事设计工作近20年,对生活方式有着独到的理解和构思,曾获加拿大GRANDS PRIX DU DESIGN大奖、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40UNDER40等国内外设计类大奖近百项,致力于为精英人士提供有品质的美学居住形式。


【转载声明】本文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商业性或盈利性用途。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等相关权利的,请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等相关资料,通过留言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进行审核处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