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流断裂,德国顶级厨具品牌博德宝宣布破产

icon 2020-05-11 16:10:28
icon 0

摘要:当地时间2020年4月27日,据德国威斯特法伦州地方媒体披露:博德宝厨房(POGGENPOHL)向德国地方法院申请破产,并且已得到批准,破产程序已开始执行。

  新浪家居讯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7日,据德国威斯特法伦州地方媒体披露:博德宝厨房POGGENPOHL)向德国地方法院申请破产,并且已得到批准,破产程序已开始执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博德宝(POGGENPOHL)的产品订单和销售额均出现了断崖式下滑。据了解,尽管博德宝采取诸多措施来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如停工、调整产线运作等,但是依然无法支撑现金流的压力。

  2020年4月28日,作为德国博德宝橱柜品牌在大中华区的唯一总代理商,兆霖家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发布声明,声明称:根据德国当地法律和商业规则要求,企业正式向当地政府提出的破产重组计划并非意味着企业破产清算,终止企业运营,重组是旨在剥离不良资产从而达到企业更健康的发展。

  “兆霖家居作为德国博德宝Poggenpohl集团在大中华区的唯一授权总代理商,对于集团的此次重组计划,我们深表理解并一直和集团保持着顺畅的沟通,也将一如既往的站在国内市场和客户角度持续为客户提供可靠和稳定的产品和服务。”

  博德宝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开展销售业务,全球设立近500家展厅。博德宝在过去15年中一直活跃于中国市场。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和温州都设有展厅,博德宝首席执行官Gernot Mang曾表示:“中国是博德宝的主要市场。”

  拥有纯正德国血统的博德宝(POGGENPOHL)创立于1892年,是德国最老的橱柜制造商,距今已有128年的历史,是世界四大顶级厨房品牌之一,上世纪更荣获德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之荣耀。

  博德宝(POGGENPOHL)百年之后的发展道路颇为坎坷。21世纪初,被瑞典Nobia集团收购,在集团的庇护下得以稳定发展,但此期间产品研发迟缓,设计守旧,在以设计为驱动的欧洲顶级品牌中逐步落伍;2016年12月,博德宝(POGGENPOHL)因为亏损被Nobia集团以低价出售给基金公司Adcuram,此后博德宝(POGGENPOHL)的发展一直举步维艰;2019年9月,博德宝(POGGENPOHL)与中国家具零售巨头红星美凯龙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后因种种问题合作又再度告吹;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让这家豪华厨房制造商再度陷入困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