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仕超:装配式发展最大挑战在于构建大生态圈

icon 2020-09-14 11:23:31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到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建设科技与标准化协会会长、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材专家委员会主任杨仕超,就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中国建装行业正从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转型,高质、节能、环保的装配式建筑以其工期短、标准化、高效率等优势备受市场关注,国家政策一路向好,装配式建筑市场前景可观。

  8月22日,第四届中国广东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九届广东建筑工业化展在广州圆满落幕。以“全成本与全管理”为主题的中国广东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大会也在展会期间举行,邀请了众多行业大咖从政策、标准、技术、管理等多维度,直面行业发展问题与痛点,寻找解决方案。

  大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到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建设科技与标准化协会会长、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材专家委员会主任杨仕超,就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对于行业的发展,您觉得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杨仕超:如果大家标准不一样,做设计的要费很多精力,管项目的也费很多精力去统筹,那么这个难度就大了,而且制造成本也高,技术管理成本也高,推广就很难。

  新浪家居:装配式发展非常考验各个产品的整合,您如何看待随着装配式发展,政府、制造企业、消费者在其中处于怎样的角色?

  杨仕超:政府管公共利益,安全、环保、健康,以及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除此之外的事情,那就应该由市场、企业他们去做。我们要搞好一个工业,最大的挑战在于技术联盟内的这些企业如何统一起来,形成一个大的生态圈,这样行业就能够正常竞争。如果每个技术都局限在一个小的圈子里面,就没有办法做好。

  新浪家居: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个性化要求也越来越高,装配式如果成批量生产,那跟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如何匹配?

  杨仕超:还是要从室内设计开始,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布置开始。比如说装修的时候,这个床放哪,怎么放合适,有的人说要朝北,有的人说要朝西,可以先确定家居布置,再去设计窗户、门、卫生间等,考虑多种布置方案,这样才能满足个性化需求。如果按照现在都从结构到建筑再到装修,那么你做出来的东西肯定绝大部分人不满意。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未来装配式产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

  杨仕超:未来就是100%装配式,从现在工人年龄来看,大概10年左右就没有泥水工人了,然后就可以实现了。

  新浪家居:感谢您的精彩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信博刘培金:让屋顶变成电站,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新中源段雪琳:装配式市场五年内或将迎来井喷旭品智宅余行:观念与技术同步发展,装配式内装大有可为龙川张百松: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招进来、留得住、发展好领盛刘英武:装配式市场发展或将迎来突破阶段致尚邱扬波:旧改市场或将成为门窗品牌主战场轩尼斯门窗曾庆伟:有需求才有价值,做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好莱客林丽妮:家是需要与消费者共同成长的潮这儿看|百利玛:聚焦差异化产品,打造细分领域潮这儿看|3D家居贾唯甄:做良心企业,用健康产品回馈社会潮这儿看|派雅陈海全:携“至臻新品”打造“未来之家”潮这儿看|怡发门窗陈颖:做好产品与服务,提升品牌价值从地下管网读懂城市发展,中国联塑冠名《美好生活驱动力》深度解读中信博刘培金:让屋顶变成电站,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新中源段雪琳:装配式市场五年内或将迎来井喷旭品智宅余行:观念与技术同步发展,装配式内装大有可为龙川张百松: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招进来、留得住、发展好领盛刘英武:装配式市场发展或将迎来突破阶段智造赋能|卡诺亚智造基地智能立体仓参观暨行业交流会圆满举行来了!中国联塑冠名「美好生活驱动力」首期今日全网上线深圳展资讯 | 皇朝展位人气居高不下,现场火爆!低风险创业 李嘉聪:尚品宅配凭什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