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博刘培金:让屋顶变成电站,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icon 2020-09-03 18:18:4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直击展会现场,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务部总监刘培金先生,共探当代建筑工业化背景下新材料与新能源的应用。

  近年来,中国建装行业正从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转型,高质、节能、环保的装配式建筑以其工期短、标准化、高效率等优势备受市场关注,国家政策一路向好,装配式建筑市场前景可观。

  8月22日,第四届中国广东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九届广东建筑工业化展在广州圆满落幕。以“全成本与全管理”为主题的中国广东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大会也在展会期间举行,邀请了众多行业大咖从政策、标准、技术、管理等多维度,直面行业发展问题与痛点,共探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直击展会现场,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务部总监刘培金先生,共探当代建筑工业化背景下新材料与新能源的应用。

  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务部总监 刘培金

  以下为精彩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中信博在我们现代建筑工业化领域是怎样的角色?

  刘培金:中信博的建筑光伏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针对工商业屋顶集成光伏发电,助力企业屋顶转型升级是和现代建筑工业化集成光伏发电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中信博新能源是一家****的光伏跟踪支架、固定支架及BIPV系统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中信博新能源现已在中国、日本、印度、美国、西班牙、墨西哥、澳大利亚、阿联酋等1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子公司或市场服务中心。截至2019年底,中信博新能源累计安装量近24GW,并在全球24个国家市场成功安装了近900个项目。

  新浪家居:智能屋顶产品对我们当代装配制造产业来说有怎样的意义?

  刘培金:在国家大力提倡制造企业的环保与绿色节能的情况下,一个7000平方米的屋顶可以安装1MW的光伏电站,每1MW的投资大概是在450万人民币左右,内部收益率10%左右。如果是企业自己投资,屋顶的发电寿命25年以上,加上国家补贴,地方政府的补贴和发电自用,再给业主省了屋顶的建造费用,基本上企业可以在5年左右收回成本。

  新浪家居:现在建筑行业或者工业产业对新能源认知度有多高?对现代屋顶的认知情况又如何呢?

  刘培金:传统企业对屋顶光伏发电的认知度不高,所以让大家知道屋顶光伏这个行业的推广很重要。对现代屋顶产品与技术的推广与传播就是我们最大的推进。目前,我们主要采用了从上而下的传播路径,首先从老板们,有决策能力的人引导,接下来是技术采购。然后是针对各行各业的比较,哪些行业工厂厂房屋顶大、用电量大,以这两个是核心要素出发,比如陶瓷、印染、钢铁、汽车等行业,都是屋顶光伏的目标市场。

  新浪家居:当代新能源产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如何?

  刘培金:新能源有很多标准,这些标准与传统建筑的结合是一个跨界。我们在2018年就开始联合同济大学等一起来推动行业新标准的建立。新材料从问世到被市场普遍接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中标准化的推进动作也不可忽视,这也会对技术和产品的推广有很大助推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中源段雪琳:装配式市场五年内或将迎来井喷旭品智宅余行:观念与技术同步发展,装配式内装大有可为龙川张百松: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招进来、留得住、发展好领盛刘英武:装配式市场发展或将迎来突破阶段致尚邱扬波:旧改市场或将成为门窗品牌主战场轩尼斯门窗曾庆伟:有需求才有价值,做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好莱客林丽妮:家是需要与消费者共同成长的潮这儿看|百利玛:聚焦差异化产品,打造细分领域潮这儿看|3D家居贾唯甄:做良心企业,用健康产品回馈社会潮这儿看|派雅陈海全:携“至臻新品”打造“未来之家”潮这儿看|怡发门窗陈颖:做好产品与服务,提升品牌价值潮这儿看|罗兰西尼熊志斌:为用户提供系统门窗解决方案新中源段雪琳:装配式市场五年内或将迎来井喷旭品智宅余行:观念与技术同步发展,装配式内装大有可为龙川张百松: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招进来、留得住、发展好领盛刘英武:装配式市场发展或将迎来突破阶段智造赋能|卡诺亚智造基地智能立体仓参观暨行业交流会圆满举行来了!中国联塑冠名「美好生活驱动力」首期今日全网上线深圳展资讯 | 皇朝展位人气居高不下,现场火爆!低风险创业 李嘉聪:尚品宅配凭什么万亿装配式建筑市场持续升温,广东建筑工业化展隆重开幕赵丽颖在尚品宅配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这样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