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个好而不贵的座便器才是一件正经事儿

icon 2019-11-13 12:21:45
icon 0

摘要:座便器是家居卫浴间内的必备产品,也是长期使用的耐用品,因此,多花点钱选购优质一些的座便器是非常有必要的。

   座便器的使用

  根据纽约大学菲利普·泰尔诺博士的一项研究指出,座便器在冲水的时候,其产生的瞬间气旋能将座便器内的病菌或微生物,瞬间带到6米的高空。因此,座便器虽为常见的家居产品,但正确的使用方式未必人人皆知。

  1、养成盖上座便器盖再冲水的习惯

  普通的家庭卫浴间,座便器往往与浴室洗漱台是共处一室的,如此一来,必然有着如毛巾、牙刷、肥皂等,与我们身体有着直接接触的产品。

如何选个好而不贵的座便器
如何选个好而不贵的座便器

 

  因此,冲水过程中,各种看不到的气旋不经意的就会带出病菌等物质扩散到卫浴间每个角落,从而非常容易直接污染到这些与我们身体有直接接触的产品。因此,正确的冲水方式,应该是养成盖上座便器盖再冲水的习惯。

  2、做到1-2周定期勤清洁

  座便器绝对是家居室内,最容易滋生细菌的死角之一,对于一些诸如痢疾杆菌之类的病菌,更有着长时间存活的特点。座便器的日常清洁显然非常的重要。

如何选个好而不贵的座便器
如何选个好而不贵的座便器

 

  座便器内壁尽量做到勤清洁,做到1-2周定期的清洁,洁厕剂最好选用带杀菌清洁效果的洁厕剂。而投入水箱内的溶解式的洁厕块更为方便耐用,但应选用性质温和的洁厕块,避免腐蚀了水件。

  而最关键的马桶圈是清洁过程中,最容易忽略的一个环节。对于与座便器有直接的近距离接触的马桶圈,其藏匿的细菌足以让你瞠目结舌。因此,无论马桶圈表面看上去是否干净,都应该不定期的以稀释的家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当然,也不能忘记对马桶盖的擦拭。

  3、合理适当养护

  以陶瓷施釉打造的座便器,即便有着相对出色的耐刮性与耐污性,但陶瓷毕竟不比玻璃,在长期耐用的一个表现上仍有着一定的耐用寿命。

  对马桶表面进行清洁的时候,注意尽量避免以强有机,或强酸强碱的清洁容易矜持清洁,更不要以钢刷进行擦洗表面,避免破坏釉面,及侵蚀管道。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