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山:北京有她特有的城市魅力

icon 2011-11-01 16:19:5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第三空间》走进北京,走进将当代艺术以及历史文脉和谐共融的798艺术区,与国内知名设计师一起分享他们眼中的北京,他们笔下所创造的北京城市特色。

何山:北京有她特有的城市魅力北京何镇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何山

  【新浪家居】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在座的几位嘉宾有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也有是来北京生活了几十年的,北京在各位眼中是怎样的呢?

  【何山】其实我觉得在很多设计师、文化人眼里头都有一种淡淡的伤感,就是对过去美好的一种留恋。可能很多国外优秀的规划师、设计师在提醒我们在城市里面,要有城市的本土特色、城市的文脉、将历史特色演变成一张城市的名片。也见到过国外的大牌设计师为北京所作的许多设计方案,但是我觉得他们只认识到一些表象,因为他们并没有真正在这个城市里面生活,没有感受到这个城市的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文化背景。也许北京很堵,北京的空气质量很差,但是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人呢?这说明北京还是有他的城市魅力的,我曾经有一段时间离开北京去外地出差了很长一段时间,离开后就非常想念,还是离不开。

  【新浪家居】还是有眷恋。

  【何山】对,还是有很多的眷恋,让人又爱又恨的一个城市。

  【方振鹏】对于北京的规划问题这是有政治和历史的原因的,但现在很多人做事情最缺乏一种责任感,如果人们在做城市规划,在做设计或者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都富有责任感,那肯定会是不同的局面,肯定不会只顾眼前的利益,而破坏长远的发展。就像我经常说,一个人的爱国主义为什么在国内体现不出来,但是到了国外,如果有人说一句:中国人不好,那肯定你会非常气愤,且会上去理论,但在国内情况则会不一样,就象刚刚何老师说的,我们有时候出去半个月,最后三天就惦记着回家,干嘛啊?回去挨堵去?不是,是想家的感觉,人就是处在矛盾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