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飞:对北京有一种说不出的爱

icon 2011-11-01 16:19:5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第三空间》走进北京,走进将当代艺术以及历史文脉和谐共融的798艺术区,与国内知名设计师一起分享他们眼中的北京,他们笔下所创造的北京城市特色。

王宇飞:对北京有一种说不出的爱北京奥兰斯特建筑设计公司 首席建筑师 王宇飞

   【新浪家居】需要进入一个全民反思的阶段了。王老师也可以聊聊您的看法,您对北京的感觉是怎样的?

  【王宇飞】有人问我“你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我说“就是我开车离开北京的时候”,“最郁闷的事呢?”“最郁闷的事就是我坐着车或者是开着车回北京。”但是实际还是离不开这儿,还是很爱北京。

  【新浪家居】我觉得刚刚大家聊了一圈,都是在说北京这十年、二十年的变化其实是很大的,那在你们的心目当中十年前、二十年前的北京是怎样的?这20年最大的变化是噩耗那么?北京确实是一个古典跟现代对比鲜明的城市,在做设计的时候怎么样把历史文化因素跟现代的想法结合起来?

  【何山】因为我给中央美院的学生上课,一个学生问我:‘老师我想本科毕业了去意大利,然后想去学设计,您有什么建议没有?’我说‘意大利跟中国其实很像,只是意大利人比我们做得要靠前一些,意大利人把从古代传承下来的文化变成了活。’中国文化也号称是活的文化但是我们还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而这种‘品牌’不是喊口号就是品牌了,需要几百年的传承,并需要培养。

  【方振鹏】我七月份也去了罗马,又看了古罗马城,然后又看了新罗马城,那是五十多年前的建筑,但其中的“罗马元素”非常棒,传承了罗马的感觉,但是又现代感十足。反过来看我们现在做的东西也是一样,不是摆上明式家具就代表中国传统了,很多只是形似,如果给我一个机会做一个仿古的四合院我就一定要做出来,让人感觉这是一个新建筑,这是符合这个时代的四合院,有四合院文化传承,又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局部可以做两层,但是整体会让你感觉这是一个新时期的四合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