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们谈印象深刻的北京建筑

icon 2011-11-01 16:19:5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第三空间》走进北京,走进将当代艺术以及历史文脉和谐共融的798艺术区,与国内知名设计师一起分享他们眼中的北京,他们笔下所创造的北京城市特色。

设计师们谈印象深刻的北京建筑图为嘉宾合影

  【新浪家居】我觉得今天确实挺开心的,我觉得印证了一句话,北京人特别能说敢说真话,我觉得今天听到了。最后一个问题请每人简短地说一下在北京范围内最让你们印象深刻的一个建筑。

  【何山】既然是印象深刻的,那就是好的坏的都可以说。华人建筑大师李祖原的101大楼,我看过,非常喜欢,但他的北京盘古大观,让人印象深刻,又像火炬,又像秃头。

  【王宇飞】我也非常不喜欢北京盘古大观。

  【新浪家居】从盘古大观的名字来看好像有开发商的因素在里面吧?

  【何山】这个话就说到这儿了,明白的人他自己去想了。

  【汪建松】印象深刻的还是歌剧院“大鸭蛋”,这个建筑褒贬不一,批判的人也很多。我仔细地看了一下安德鲁的这个作品,从歌剧院的周边以不同的角度看他的建筑,核心我觉得是和谐。我觉得他其实悟到中国道家非常深刻的一个原理就是“大象无形、大音希声”,这么大体量的建筑是很不好做的,需要符合各个方面的协调性,他就用一道弧线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特别是他自己在各个角度拍下来的照片,非常漂亮和谐。

  【方振鹏】也是一样“大鸭蛋”,我曾经在北京的1月份和2月份是最冷的时候,我连续几个晚上跑到那儿去拍那个建筑,许多人批判安德鲁的歌剧院,但我找了半天找不出来这个作品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反而我觉得他很懂中国的易经,我们讲城市规划、建筑都是讲天际线的关系,那种错综复杂、一层叠一层的区域突然出现了这样一条带有夕阳的弧线真的非常漂亮,这个曲线从设计的角度它是往上升的曲线,我们单纯从学术的角度来讲,他正好把特别复杂、特别错综复杂的关系用一条完美的弧线取代了,因为这个球体的弧线是不分方向的。

  【黄自清】让我心动的想把他炸掉的就是老金融街的那片建筑,那是一个很纠结的时代产物。

  【新浪家居】感谢各位嘉宾今天的精彩言论,《第三空间》走进北京到这里结束,下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