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助学活动出成果 山窝里飞出一群金凤凰

icon 2011-08-24 16:25:52
icon 0

摘要:8月22日,从参加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活动的北京电影学院志愿者处获悉,贵州务川中学嘉宝莉班30名学生,28人考上本科,其中21人考入全国重点院校,一本上线率高达70%。其中,李燕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左丹丹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张贝西被西南...

  三年前,一群大山里的孩子在心底埋下一颗理想的种子:我要考上大学,当一名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三年后,她们考上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一所所全国重点院校,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题记

  8月22日,从参加嘉宝莉“走吧,微爱”助学活动的北京电影学院志愿者处获悉,贵州务川中学嘉宝莉班30名学生,28人考上本科,其中21人考入全国重点院校,一本上线率高达70%。其中,李燕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左丹丹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张贝西被西南大学录取……她们一个个实现了自己当初的诺言,考入重点大学的师范类专业,他日将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园丁。

嘉宝莉助学活动出成果 山窝里飞出一群金凤凰李燕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贵州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贵州与四川交界处,是云贵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斜坡地带,是仡佬族的发祥地和主要居住地,因盛产丹砂而获得“丹砂古县”之誉。这个古老而神秘的仡佬族聚居地,因为有这群孩子更加富有朝气。

  2008年,嘉宝莉涂料在务川中学资助了30名优秀的穷苦孩子,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以帮助他们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习。三年后的今天,这30名同学以优异的高考成绩来回报了嘉宝莉的爱心。除李燕、左丹丹、张贝西外,王晓宇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高明媚被北京交通大学录取,田秋被贵州大学录取,张粒雪拿到了江苏大学录取通知书……成了一群从山窝窝里飞出来的金凤凰。

嘉宝莉助学活动出成果 山窝里飞出一群金凤凰高考后仍爱学习的易贵川同学 志愿者班兵和张贝西(右)交谈甚欢

  今年7月,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和四川大学的三名嘉宝莉志愿者来到务川中学,走访了这些山区学生,给这些即将走出大山、憧憬大学美好生活的孩子们带去了关爱和指导。在家庭条件不优越的情况下,这些山区孩子承担着家庭和学业的双重压力。除了花时间刻苦学习追逐自己的大学之梦外,还要腾出时间照顾家庭,体验着成人的生活压力。在张贝西家,曾经的嘉宝莉班高考状元、现就读于四川大学的班兵和她交谈甚欢。小贝西和母亲住在县城租的一个小房子里,她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女孩子,梦想将来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王晓宇是个很孝顺的女孩,也很乐观,她希望将来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也能像嘉宝莉一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天道酬勤。孩子们三年的努力换来一张张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那是青春的火焰,是燃烧的激情。这些优秀的孩子正如凤凰展翅,即将飞出大山,寻找梦想,相信他们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嘉宝莉助学活动出成果 山窝里飞出一群金凤凰志愿者和务川中学部分师生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