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助学之旅:广美娘子军

icon 2011-07-12 10:12:24
icon 0

摘要: 今天是广州美术学院娘子军朱晓君、黄泳贤、冯敏华三人赴广西富川开展助学回访的第三天,她们计划今天完成7名同学的走访,以保证圆满完成2011年嘉宝莉助学志愿者之旅。

  今天是广州美术学院娘子军朱晓君、黄泳贤、冯敏华三人赴广西富川开展助学回访的第三天,她们计划今天完成7名同学的走访,以保证圆满完成2011年嘉宝莉助学志愿者之旅。

嘉宝莉助学之旅:广美娘子军嘉宝莉助学之旅

  7月7日,广美娘子军志愿者团队平安抵达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凭借大学期间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的丰富经验,她们从前期策划、活动筹备到志愿实践,对每一步都进行了精心安排,在活动过程也尽量遵从事先制定的行程安排:第一天做好联络;第二天走进富川高中,与嘉宝莉班师生进行初步沟通;接下来用五至七天来走访完嘉宝莉助学基金会2010年在广西富川高中资助的30名优秀贫困学生;最后一天进行资料整理和总结。现在,她们正行走在富川连绵不绝的大山里,进行着一场奉献爱心、震撼心灵的难忘之旅。与她们同行的是南方周末报社的凌亚,她不仅以记者身份真实记录下此次富川助学之行,而且她自己也是娘子军中的一员,同样担当着分组走访的重任。

嘉宝莉助学之旅:广美娘子军小花心里有很多不能言明的伤

  “她们的贫困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这是队长朱晓君在反馈走访信息时反复提及的一句话。她自己虽然也来自大山里的农村,也曾依靠别人的资助完成学业,但广西富川高中嘉宝莉班同学家庭的窘迫却令她震撼。

  “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车,走了两个多小时山路才到玉花家。她爷爷看见我们来,走出去很远买了一瓶营养快线,回来轮流倒着喝。”

  “小花家墙壁上到处是漏风漏雨的洞,因为没钱,她12岁才读书。妹妹已经6岁了,但因为营养不良才30多斤。”

  “去到一个同学家里,他没有给我们倒水,因为家里连个像样的杯子都没有。我们渴了,就自己兜井水喝。”

  ……

  这些只在影视剧、网络上看到的贫困场景和故事,被来自香港的志愿者冯敏华喻为“一场精神的洗礼”。她说,她和队友已经商量好,回访结束后她们将留下来,继续去周边的山区看看,遇到有需要的人会尽力帮他们一把。

嘉宝莉助学之旅:广美娘子军 可爱的妹妹给志愿者念《大海睡了》

  广美娘子军是6月16日“走吧,微爱”活动在华南师范学院招募诞生的一支志愿者团队。当天,“走吧,微爱――2011年嘉宝莉助学志愿者活动暨公益助学视频摄影创作大赛”主办方在华南师范大学招募志愿者,朱晓君她们从《人物周刊》上看到活动招募后早早赶到华师宣讲会现场,并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两轮面试和PK,他们成为华师站成功入选的三支志愿者团队之一。虽然是唯一一支外校队伍,但她们或许可以走得更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