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80后优秀设计师卢霭潮:睡觉也能找灵感

icon 2011-04-06 09:33:44
icon 0

摘要:80后设计师卢霭潮毕业后短短几年便成为高级设计师,荣获了“80后十大杰出设计师”、“全国百强设计师”等等的称号,在这位外表略显深沉的年轻设计师的背后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故事?让我们来一起分享他心路历程和设计理念上的心得。

  80后设计师卢霭潮毕业后短短几年便成为国家高级设计师,荣获了“80后十大杰出设计师”、“全国百强设计师”等等的称号,在这位外表略显深沉的年轻设计师的背后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故事?让我们来一起分享他心路历程和一些设计理念上的心得。

  采访嘉宾:哥顿(香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卢霭潮

  采访地点:广州市世界贸易中心 

  采访人:新浪家居 陈嘉怡

访80后优秀设计师卢霭潮:睡觉也能找灵感80后优秀设计师卢霭潮

  儿时梦想做咸蛋超人

  【新浪家居】很多人小时候都曾有过梦想,而有些梦想可能会深深影响到他们以后走的道路,你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呢?它曾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卢霭潮】其实小的时候的梦想有很多,因为我特别调皮,很多梦想根本都实现不了,比如做一些咸蛋超人之类的,唯一我想做又比较靠谱的梦想可能就是做一个漫画家。

  【新浪家居】这也跟你现在从事的职业是比较相似的。

  【卢霭潮】对,因为小的时候特别喜欢看漫画,可能有些书至今80后的人可能也会很熟悉,比如说《多啦A梦》、《老夫子》,还有唐老鸭跟米老鼠,还有《拳王》,我记得那个时候还没有钱去买这些书,然后就会去朋友家里看,基本上我朋友所有的漫画书都让我抄遍了。

  【新浪家居】是由临摹漫画引出画画的兴趣?

  【卢霭潮】对,很喜欢那些色彩以及线条的东西。记得有一次是小学放学回家之后刚好是上完美术课下来,手上很多那些水彩的东西,我们邻居家刚好是装修完毕了,那个墙面很白,经过那边突然画心大起,就想想之前看过的那些漫画,就开始在墙上涂水彩,涂得乱七八糟的,整堵墙简直没法看了,后来就被邻居拎着我的衣领到我们家向我父母告状,因此我经常由于类似的事情被父母骂。

  【新浪家居】爸妈有没有因此而责怪你说:“你以后再也不准画画了!”?

  【卢霭潮】不会,他们比较包容,因为他们知道我比较喜欢画画。我小时候太调皮了,因为有时候我看到别人有一些漫画书我又没有,怎么办呢?唯一的办法就是大哭、在地上打滚,父母看到我一哭的话就会哄我:“别哭别哭,我们买漫画书。”,所以我漫画书有很多,至今还保存着呢。

  【新浪家居】是否父母的包容对你兴趣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影响?

  【卢霭潮】有很大的关系,真的是每一个决定都影响到我选择现在这个职业。小时候我父母希望我长大的时候做建筑师,我那个时候太小了还没有这个概念,我只知道自己很喜欢画画,看到什么东西就想把它画出来,我初中到高中这六年其实一直都在学习和培训,一直这样学习让老师都很害怕的,那时候在画室那边一呆就呆很长时间,有时候饭也顾不上吃或者直接上我老师家吃饭去了,我老师其实很害怕我去蹭饭(笑)。到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我父母的意愿就变成只要是读的专业跟画画有关系就都可以。

  【新浪家居】与画画有关的专业可以有很多,那你是如何与室内设计结缘的?

  【卢霭潮】高考的时候很偶然的一个机会考到室内设计这个专业,其实刚开始学的时候我还是懵懵懂懂的。直到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我们的老师给我们一个空间模型,让我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在空间里面做东西,那一堂课后就改变了我的看法,我发现把一个完全留白的空间去用自己的想法去它填满的这个过程很有趣。然后就这样慢慢地走进这个圈子,从那个时候开始给自己一个定位,就是以后应该是以什么样的角色和方式去学这门设计,就这样走过来的。

  【新浪家居】像你刚刚谈到的那位老师算不算是影响你设计道路上面的一位重要的人?

  【卢霭潮】其实他还不算,影响我的一个人应该是我毕业之后出来工作的时候,那时有一个我比较敬重的设计师,他是我前公司的一个设计总监,我很敬佩他的工作方式,还有他那种做事先做人的态度,因为我们刚刚开始接触这个工作的时候很多的细节和事项都很陌生,他总是可以不厌其烦地系统地去教我,让我慢慢地从这个陌生的地段里面走出来,其实现在一直都很感激他。如果说那段时间他不是这样教我的话,可能我都会带一点点灰心的意愿甚至放弃,幸运的是他那个时候教了我很多东西才让我继续走下去。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