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因地制宜的核心人才培养战略

icon 2011-01-17 14:25:24
icon 0

摘要:2011年1月12日,九牧卫浴“引领低碳・亲近自然”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发布九牧卫浴全新品牌理念――“科技给予健康生活”。走过21个年头,对于一个国内的卫浴企业来说,可以说经历了整个行业的风云变幻。这让九牧卫浴掌陀人林孝发不觉回顾起九牧当...

${显示图片6}

  【新浪家居】您刚刚说到人才的问题,九牧应该是福建比较早的用职业经理人的企业,人才也是未来竞争的一个核心问题,您怎么看待这方面?

  【林孝发】泉州是闽商发源地,企业一般是先做销售再做品牌。泉州最早是国家的战备地,经济并不发达,一般基本生活都很难保证,所以泉州人很早就出去打拼做生意,泉州的华侨也是全国最多的。

  对于人才本身泉州人因为很早就出门打拼,所以对人才是比较注重。我们一般都是从高等院校招聘优秀的应届毕业生过来,我们自己也有“九牧厨卫学院”,通过这个平台培养人才。应届毕业生到公司来会进行规范的培训,经过培训以后正式上岗。另外根据我们发展国际市场,品牌国际化的需求相结合,今年招揽了包括美国、欧洲、印度的工程师,国际贸易等方面的人才到九牧来。

  【新浪家居】企业人才结构已经进入多元化的发展了。

  【林孝发】人才本身就是企业最核心的资源,人才没有得到发展,你再怎么发展还是存在瓶颈。

  九牧选择的人才战略是以培训为主,第一,这是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最佳资源,我们选择招聘应届毕业生,通过在“九牧厨卫学院”培训3个月、5个月、6个月来再进入到公司各个岗位上班,我们把大学生招聘到九牧来,经过培训、交流、沟通、认识,这些人也就慢慢成为九牧的人才,现在10年以上的员工都很多,很少流失。

  【新浪家居】怎么会考虑到国外的人才引进呢?

  【林孝发】国外的人才我们每年都有引进,因为九牧要做世界品牌,不同方言的肯定会了解九牧的文化市场,如果你要做美国市场,不请美国人请中国人不行,如果我们要做欧洲不请欧洲人也做不好。特别是做南非的,南非人我们跟他们的文化都不同,习性也不同,所以要请当地人才能了解他的习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