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卫浴林孝发:健康生活九牧百年品牌使命

icon 2011-01-17 14:25:24
icon 0

摘要:2011年1月12日,九牧卫浴“引领低碳・亲近自然”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发布九牧卫浴全新品牌理念――“科技给予健康生活”。走过21个年头,对于一个国内的卫浴企业来说,可以说经历了整个行业的风云变幻。这让九牧卫浴掌陀人林孝发不觉回顾起九牧当...

  题记: 2011年1月12日,九牧卫浴“引领低碳・亲近自然”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发布九牧卫浴全新品牌理念――“科技给予健康生活”。走过21个年头,对于一个国内的卫浴企业来说,可以说经历了整个行业的风云变幻。这让九牧卫浴掌陀人林孝发不觉回顾起九牧当年的由来,从开发淋浴花洒到今天的卫浴行业领军品牌,感慨时代的变化,行业发展之快。

  走进2011年,如何让企业保持走在行业前头,在国际舞台上走出中国式卫浴企业风采,还有这个需要延续百年的品牌理念,都是此刻需要这位智者考虑的问题。九牧这艘行业的航母已经准备就绪,朝着那个国际化健康卫浴品牌的方向前进。

  记者现场采访到九牧卫浴董事长林孝发,共同探讨九牧卫浴的发展蓝图。

  【采访时间】:2011年1月12日

  【采访地点】:厦门国际会议中心

  【采访嘉宾】:九牧卫浴董事长 林孝发

  【新浪家居】:司徒竹君

${显示图片4}

  “科技给予健康生活”将会是百年的品牌理念

  【新浪家居】九牧卫浴提倡健康低碳的初衷是什么呢?

  【林孝发】我们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目前对环境、生活污染还是很严重的。作为一个企业应该对你生活的环境和行业负责任。你企业品牌做得很大、做得很好,但是损害环境、损害消费者,损害下一代的生存那是不可以的,所以我们定了“低碳”的主题。为什么会定低碳呢?前年九牧已经做到了中国五金第一品牌,我们发现九牧的定位还不是很清晰,所以到韩国三星电子等一系列的公司考察,回来以后给九牧很大的启发,我们制定了九牧10年的发展规划。为什么当时会定“低碳健康”的概念,因为我们这个行业,全球众所周知的TOTO还有科勒二个品牌,TOTO定的是“舒适到家”,科勒定的是“全球厨卫经典”,九牧要做世界品牌肯定不可能跟他们定成一样,我们要找出我们的差异化,最早定的“健康生活”,后来慢慢提炼成“科技给予健康生活”。

  品牌的核心文化“科技给予健康生活”,定下来后100年是不调整的,九牧每一代人掌管九牧的这个品牌就不能改变九牧的核心定位。你要不断地按品牌核心文化,有基础、有步骤地一步一步地往前发展。科勒138年他还是倡导“设计经典”,设计变成科勒的一种品牌核心经营。TOTO“舒适到家”已经用了85年还没有调整过,我去了还是挂着,“舒适到家”那个字还是最早的字。九牧发展肯定要找出我们的定位,找出跟国际品牌的差异化,美国的美式、日本的日式,中国肯定要有一个中式,中国传统文化几千年的历史,你要把我们中国传统几千年的历史让全世界进行了解。

  【新浪家居】为什么我们要把九牧定位为“健康卫浴专家”?

  【林孝发】目前我们国家属于重工业、重制造业的一个国家,你看现在铜价涨得很厉害,今年涨到7.3万,我在20年前开厂的时候才6千块1吨。所以说这个资源是越来越短缺,原材料涨,这是很正常的。前天我跟景德镇陶院讨论卫生陶瓷减量化生产技术,把我们的马桶做薄,这样对天然气、矿土、劳动力节省,所以“低碳、健康”的概念绝对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从家庭也好、从生活也好,如果你不健康,你再舒适、再经典你说有价值吗?没有价值,健康这个面比较广,安全可以健康、环境保护也是健康,节能也是健康,低碳也是健康。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