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核心文化是关键

icon 2011-01-17 14:25:24
icon 0

摘要:2011年1月12日,九牧卫浴“引领低碳・亲近自然”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发布九牧卫浴全新品牌理念――“科技给予健康生活”。走过21个年头,对于一个国内的卫浴企业来说,可以说经历了整个行业的风云变幻。这让九牧卫浴掌陀人林孝发不觉回顾起九牧当...

${显示图片5}

  【新浪家居】九牧这几年的发展是很迅速,这么快的步伐有没有一些后顾之忧,或者您最重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呢?

  【林孝发】最重要考虑的就是文化,核心文化的经营团队是最重要的。资本、战略这些问题都次要,关键是九牧的团队和人才有没有组织好,你面对的就是战术,是3年完成还是5年完成,还是按我们今天开会说的10年完成,九牧肯定是有这些问题的,发现问题才是财富。

  今天我们“引领低碳,亲近自然”的发布会,和九牧的品牌发展史是分不开的。九牧这个品牌早期在20年前,是做采煤机的除尘系统,当时九牧人发现雾可以洗澡,就把这个喷雾开发成花洒的水龙头,九牧就这样诞生。20年前九牧对健康就非常重视,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就很强了。包括你们可以到我的厂区去看一下,卫生陶瓷生产车间水是零排放。现在都说我们这个行业会产生一些职业病,在这方面我们很注重,每年对员工进行一些健康体检,并对主管强制性的考核,发现员工没戴口罩我们不找员工只找主管,那是你主管没有管好。

  【新浪家居】今年九牧的发展我们看到势头也很好,现在的品牌升级也处于一个转型的时代,您怎么看待九牧未来品牌升级呢?

  【林孝发】九牧卫浴2011年的品牌升级比较重要的方面就是往国际品牌的方向发展,另外从市场销售来说,国内的大客户营销,会是九牧面对的一个发展机会也是一个发展瓶颈。九牧2011年对大客户营销将开始全面启动,对于九牧未来的品牌核心定位也是作了一个有利于大客户营销的抢占商机的战略。

  【新浪家居】您所说的大客户营销,会不会是跟国际品牌竞争市场份额的手段之一呢?

  【林孝发】大客户营销是这样的,因为国际品牌他来得早,我们才做了十年,真正卫浴中国用了十年,所以现在像TOTO、科勒对这个市场他们是发达国家,可能他们市场的趋势抓得比较稳,而我们属于发展中国家,所以对未来,当时的销售的渠道、对家装比较重视,对工程就没有那么重视。国外品牌对工程重视,家装不重视。

  按现在的趋势肯定以后是大客户营销的趋势,加上80后、90后以后也是个性消费,所以你这个品牌与消费者的对接和消费者的人性化都要考虑进去。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九牧是准备在2014年在A股上市,目前的筹备情况怎么样,上市对整个公司的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林孝发】我们原来规划是5年亚洲、10年世界品牌,我们上市是把金融的资本和实体资本相结合,利用资本运作来把九牧这个品牌早日实现亚洲品牌。实现九牧的定位也是非常准确,我们立足中国把中国的量做成第一,发展亚洲市场,继而发展国际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