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内300百学生追思遇难民警 回应质疑

icon 2010-12-18 10:05:19
icon 0

摘要:上午9时30分左右,复旦大学也在燕园内同步举行撞钟追思活动,16名获救人员悉数参加。原本200人参加的追思会,后陆续有学生加入,现场约300人手捧现花默默为遇难民警祈福

${显示图片4}

  16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立民等带领获救的2名学生和校友代表赶往安徽黄山,出席今天举行的张宁海同志追悼会。

  上午9时30分左右,复旦大学也在燕园内同步举行撞钟追思活动,16名获救人员悉数参加。原本200人参加的追思会,后陆续有学生加入,现场约300人手捧现花默默为遇难民警祈福。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追思会的人群中,不少女生已是泣不成声,个别女生甚至跪倒在张宁海的遗像前。

  部分获救学生接受了新民网记者的采访。一位陈姓同学表示,他们已经认识到前往黄山探险的行为太过草率,“出事后,因为不安和内疚,一开始大家回来只想躲起来,没有及时向遇难民警的家人表示道歉,现在想想很后悔。”

  该同学告诉记者,为了表达对张宁海的悼念及对其父母的感激之情,16人计划复旦撞钟追思活动一结束,就赶赴黄山,“因为虽然不是我们直接导致他(张宁海)遇难的,但也是因我们而起的。”

  记者了解到,获救学生表示不会忘记这位好民警,还打算成立一个基金,要为他做点什么。

  对于16名在校的获救学生也想前往黄山看望张宁海的家属,复旦方面表示,由于之前张宁海的父母对学生表示了极大的宽容,说儿子是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他的职责,要学生们不要太过自责,所以校方对学生的要求不一定会同意。

  而针对网上传言说“复旦的学生很冷漠,事发当天就离开了”,参与这次探险活动的蒋姓同学说,他们的心情也十分沉痛,毕竟有一个年轻的生命因为他们而逝去了,他们离开前还特地等到牺牲民警的尸体运下山,见了最后一面才离开的。蒋同学说,当时大家从山上下来,身心都很疲惫,所以不愿对媒体多说什么,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很冷漠。

  复旦校方表示,当日即让复旦探险学生返回上海,是上海警方考虑到当地天气条件很差,学生们又都淋湿了。

  这对外界盛传的“争权论”,校方表示,复旦的学生社团竞选都是很民主的,学校干预得比较少,这也暴露出了学校对社团管理的两难情况,而且一个学生的言论并不代表所有学生的想法。(新民网记者 周晏)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