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弱势群体”小租客家居智斗恶房东

icon 2010-12-07 09:34:03
icon 0

摘要:最近一项相关调查显示,57%白领自认弱势群体 称富裕可增安全感,富裕的问题先不谈,部分80后小白领由于走入社会不久,社会经验不足,在找房比较欠缺考虑,从而被某些思想“非常成熟”房东加以利用,把你的错误无限放大。

  (文/新浪家居 于飞)最近一项调查显示,57%白领自认弱势群体,并称富裕可增安全感,富裕的问题先不谈,部分80后小白领由于走入社会不久,社会经验不足,在找房比较欠缺考虑,从而被某些思想“非常成熟”房东加以利用,把你的错误无限放大。

  小编最近遇到一个非常令人气愤的案例,一位房东在没有提前通知租客的情况下把房子卖掉,并在租客上班时间私自撬门带房子的新主人看房。幸亏有保安现场制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谈赔偿问题的时候,虽然之前有合约规定,但是由于合约规定不细化,房东认为房子里的很多家居用品有损坏,要扣除部分赔偿金,这给年轻的租客带来了不少的困惑。因为之前租客在入住过程中很多家居用品质量有问题经常损坏,租客都是自己花钱解决的。双方协调很久无果。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80后刚毕业大学生在签订住房条约之前一定要明细租赁房屋家居用品损坏程度的赔偿原则,把承租方和租赁方应当承担的责任标注清楚。其实也不不能怪80后太小心,只是一小部分房东在装修房屋的时候以次充好,

  而由于有些房子比较老旧,房子的家具配件有可能出现老化,而在80后使用过程中往往比较生猛,很容易就把一些家具搞坏。所以在入职之前以及在过程之中一定要检查一下租赁房屋。但如果是租客自己弄坏的,租客要承担赔偿责任。在这里教你几招怎样简单检查家居用品,把损失降低到最少。

  水龙头:水龙头是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轻轻转动手柄,看看是否轻便灵活,出水顺不顺畅。如果家里有扳手的话可以拆开检查水龙头的各个零部件,主要看零件有无老化。

  水管:水管是一个大问题,小编就遇到过一次晚上睡觉的时候水管爆掉,导致水漫金山。半夜起来上厕所以为在游泳。所以在入住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水管纹路,看看水管表面是否渗水。挤按水管表面看是否松软,如果松软的话则这条水管的使用寿命就有待考究了。

  墙纸:墙纸的问题也比较容易引起纠纷,80后喜欢在墙壁上个性涂鸦,首先我奉劝各位年轻的朋友,在涂鸦之前一定要跟房东沟通,得到许可之后才可以在墙壁上展现你的才华。其次,如果要粉刷房子的话涂料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尽量选择健康环保的涂料,这一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二爷不伤害墙壁,降低对墙壁的损害程度。

  浴室水漏:这样一个小配件往往容易被忽视,其实它的功能是巨大的。一般来说它的质量问题比较少,关键是功能。尤其是经常掉头发的朋友注意了,水漏的功效不好,会导致头发调入下水道,阻塞“地下交通”。好的水漏结构简单,排水设计合理,要注意开口不能过大,而且要有一定弧度,这样才不易被堵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