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因素致陶企发展遭遇瓶颈

icon 2010-12-06 09:15:10
icon 0

摘要:在经历了2009年的巨大金融危机的劫难后,艰难幸存下来的陶企们翘首期盼着2010年的市场“井喷”,然后市场却再一次沉重的打击了他们的心。海外市场依然不容乐观,反侵销大战硝烟弥漫、人民币汇率多变等诸多问题导致出口贸易的路子不好走,国内市场“房...

多个因素致陶企发展遭遇瓶颈多个因素致陶企发展遭遇瓶颈

  新浪家居熊丽讯:在经历了2009年的巨大金融危机的劫难后,艰难幸存下来的陶企们翘首期盼着2010年的市场“井喷”,然而市场却再一次沉重的打击了他们的心。海外市场依然不容乐观,反侵销大战硝烟弥漫、人民币汇率多变等诸多问题导致出口贸易的路子不好走,国内市场“房控”、亚运“停工令”“拉闸减排”等政策的影响也不小,加上行业常年的无序竞争,更是雪上加霜。也难怪有媒体称今年是陶企企业发展史上最艰难的一年。

  经济复苏却遇政策调控

  刚刚翻身09年的金融危机的泥潭,我国经济开始慢慢复苏。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对于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政府看到了其中的危机,于是剑走偏锋直接运用行政权力进行干预。“新国十条”“限购令”“提高贷款利率”“增加首付款比例”等等细则在各地一出来,引起了各界人士的一片哗然之声。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家居业更是如遇寒冰,在调控的影响下,房地产似乎立马见效“退烧”,然后具有滞后性的家居业来说,严寒还在几个月以后。果不其然,政策发布两三个月以后,市场的销售量略有下降。但仍有乐观的陶瓷企业家认为:在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很多人不会将资金贸然投入房产市场,相反,他会开始着手家装这块……可是市场终究是残酷。

  2010年商机与挑战并存

  继上海的世博商机以后,我们又迎来了2010广州亚运会。对于广州本地的商家无疑是一场营销盛宴,金牌陶瓷在9月初高调推出“金舵杯:我心中的亚运冠军”活动、新中源陶瓷2010“欢乐中国”包机团购活动、蒙娜丽莎微笑大礼等等……各大陶瓷企业卯足了劲儿借亚运之风吹响品牌号角。

  与此同时,也承受着亚运带来的隐痛,亚运前夕一纸“停工令”闹得整个家装行业沸沸扬扬,很多在建在装的工程不得不停工等候,这也导致了“金九银十”不见昔日的火爆场面。亚运期间,高要陶企又遭遇突击减排限电政策,随后三部委联合发文取消高耗能企业的优惠电价,令众多陶瓷企业无耐停产。

  行业无序竞争阻碍发展

  规范管理是一个行业成熟的标志,在一个合理、透明的规则下产业链的各方方能实现公平竞争、良性发展,在陶瓷行业长期缺乏行业规范的情况下,恶性竞争一直困扰着多数品牌陶瓷企业。“价格战”“盲目跟风”是许多小型陶企乐此不疲的手段。由于市场的过度膨胀导致多条小生产线拔地而起,价格便宜,但产品质量难以保障,搞做坏了整个行业的风气。对于致力于品牌发展的企业很头疼却无能为力,极力呼唤行业规范早日明确。在刚刚结束的建筑卫生陶瓷协会2010年会上,缪秘书长明确指出只有建立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才能将企业做大做强,整个行业也才会健康向上发展。(文/新浪家居 熊丽)

  推荐阅读:

  限电风波再起 或将导致陶企停产建材涨价

  2010陶瓷行业年终盘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