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成亮:抓住80周年契机实现和成品牌飞跃

icon 2010-12-01 01:50:41
icon 0

摘要:2010年11月28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配件分会、淋浴房分会年会在福建省南安市中国水暖城举行。来自全国卫浴行业的一百多家企业齐聚南安中国水暖城,总结2010年行业发展情况,共谋2011年发展大计。记者现场采访到和成卫浴陈成亮先生,就...

  ${显示图片4}

  导语:2010年11月28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配件分会、淋浴房分会年会在福建省南安市中国水暖城举行。来自全国卫浴行业的一百多家企业齐聚南安中国水暖城,总结2010年行业发展情况,共谋2011年发展大计。

    记者现场采访到优达(中国)有限公司品牌策划课课长陈成亮先生,就2010年和成卫浴在南中国市场的发展,以及2011年的展望作了深入探讨。

  【采访时间】:2010年11月28日

  【采访地点】:南安永昌大酒店

  【采访嘉宾】:优达(中国)有限公司 品牌策划课 课长 陈成亮

  【主持人】我们在广东经常听到你们品牌。

 

  【陈成亮】 其实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和成卫浴就进入了中国内地市场。凭借着对品质和服务的执着追求,和成卫浴“全球十大卫浴品牌”的地位在国内可以说是得到了消费者广泛的认可。

  【主持人】 你们跟路达集团的合作是怎么样的呢?

  【陈成亮】 优达(中国)是由亚洲最具规模的卫浴五金生产厂商路达集团与全球十大卫浴品牌和成卫浴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

  优达(中国)以“HCG和成卫浴”作为核心品牌,致力于中国华南及西南区域的市场推广。

  【主持人】和成卫浴进入南中国市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陈成亮】和成卫浴进驻中国,最早是在1993年。而由优达(中国)在南中国市场运营和成品牌,则是从2009年开始的。

  【主持人】 优达(中国)运作和成卫浴一年多来,在南方市场上和成卫浴的销售网点有着怎样的变化?

  【陈成亮】 说到渠道上的变化,我想应该从两个方面来阐述:一是渠道数量的增加、二是渠道质量的提高。

  市场运作的前期,主要是开拓空白区域和不饱和区域,提升的是市场的覆盖率。此时销售额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新开客户的贡献。

  市场运作到更高级的阶段,当网点趋于饱和,此时我们所看到的客户数量或许就是一个动态平衡的数值:大量优质客户快速成长,而少量不适合的客户迅速被新开发的优质客户所取代。此时销售额的增长则主要来自于客户成长所带来的业绩提升。

  很高兴,现在看来,优达(中国)所经营的南中国市场已经步入了刚才所说的更高级的阶段,体现出了非常良性的发展态势。

  【主持人】优胜劣汰。

  【陈成亮】对。

  上面我所说的,是我司经销商网络的现状。其实我还可以透露一点:为了更深入地挖掘市场的潜力,未来我们还将协助更多有潜力的经销商,开发分销商。下沉我们的渠道重心,给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带来最高品质的卫浴空间和全新的生活体验,让和成卫浴真正成为每一位国内消费者都能“轻松拥有的国际品牌”。

  【主持人】 您眼中优质的经销商,有着怎么样的标准,你们对于和成卫浴经销商的要求是怎么样的?

  【陈成亮】 我们要求经销商拥有三年以上卫浴产品经营经验,拥有足够财力、物力、人力用于市场推广。

  根据所在城市的规模和市场分布情况,要求当地有多家专卖店,在周边市场有强大的分销网络,或具备开发分销网络的能力。

  我们还会要求经销商制定HCG产品年度销售计划,承诺年度业绩,并组建专职的HCG和成卫浴产品营销及服务团队。

  比如我们在厦门的经销商,在厦门喜盈门、吉家家世界、厦门传统的江头建材市场、市中心的湖滨南路、即将开业的红星美凯龙都有位置非常好的店面。

  【主持人】 我们知道卫浴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在今年沿海城市普遍出现劳力紧缺的情况下,对我们企业的用工有没有一些影响呢?

  【陈成亮】 当您问到这么一个问题的时候,我心底作为”优达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之前也说到了,作为路达集团的下属企业,其实从生产上,优达(中国)依付于路达。而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一直是厦门市的“十佳雇主企业”,同时也捧回了“最受外来员工欢迎奖”,这些实实在在的荣誉其实也回答了您之前所提出的问题:我们有非常稳定的员工队伍,我们不受沿海企业历年“用工慌”的影响。

  【主持人】企业人力资源的良性循环,您觉得关键是在于哪里呢?

  【陈成亮】我主要从事营销工作,关于人资资源方面的问题,我想我回答的可能不专业。但作为一名员工,作为“被管理者”,我个人的看法是:这里的管理方式是在规范的制度之中,融入了非常温馨的人文关怀。

  我想如果企业的运作能比喻成一台汽车,那么制度就如齿轮:这里的齿轮经准而高效,而人文关怀就如润滑剂:呵护到位。

  【主持人】 在大环境下,房地产行业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今年卫浴行业的发展怎么样呢?

  【陈成亮】 哈哈,从人力资源的话题扯到房地产,前一个不属于我的专业,后一个则不属于我的行业。但房地产行业和卫浴行业高度相关,我倒很乐意谈谈自己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看法:

  一个行业不管被什么样的阶段性政策所干预,都不可能一步到位的进入某个期望的状态。就如股市,无论出现怎样的利好或利空,都不是一个劲地涨或者跌,表现出来的状态很可能是“进二退一”或者“进一退二”。不管处于什么样的背景下,强者都有机会,只是逆境下更考验决策者和智囊团的智慧罢了。

  前面说的是地产行业,再说说卫浴行业:其实地产行业频繁地给卫浴行业传来利好消息,特别是一线品牌的机会更大,比如:精装入户。

  【主持人】 回到品牌方面,明年和成品牌的推广计划是怎样的?

  【陈成亮】 2011年,对于和成卫浴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和成卫浴始创于1931年,到2011年,正好走过80周年。所以,明年在营销上,我们大的主题只有一个:“和成卫浴80周年”。

  对于人类而言,80岁,早已步入古稀之年,而对于一个品牌而言,则年轻力壮,蓄势待发。

  80周年,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作为营销人,走好80周年这步棋,是我们的使命!明年我们会让每个阶段性的营销活动都围绕着80周年主题来进行,希望能形成强大的合力,打出一组漂亮的组合拳,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品牌。我们一定要让HCG和成卫浴在80周年实现品牌的重大飞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