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如何实现三代同堂六口之家的多元生活需求?

icon 2020-04-10 12:35:18
icon 0

摘要: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一座房、一家人、三代人。父母相伴,儿女在旁,三代同堂的幸福时光是住宅承载的最大使命。而好的建筑也应当如此,承载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承载三代人的天伦之欢。


设计单位  |  田美未来

项目地址  |  江西·南昌

项目规模  |  95㎡

主案设计  |  肖绍

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一座房、一家人、三代人。父母相伴,儿女在旁,三代同堂的幸福时光是住宅承载的最大使命。而好的建筑也应当如此,承载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承载三代人的天伦之欢。

这是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年轻的业主平时要忙于工作,二老则带着两个孩子。由于屋主一家人对于生活的品质要求比较高,所以有着很多的东西需要储物空间。

我们将空间作开放式设计,入户门与餐厅相隔一个柜子增加收纳,同时也把柜子改为卡座式,取消厨房门并改为置物架增加收纳;为赋予空间足够的开放性与一致性,我们在电视背景墙后采用隐形门进行设计,趣味性的设计能够让小朋友保持童趣。同时将收纳做到了最大化,空间的整个布局和动线也更加舒适。

纯色的家具置身于静谧的空间里,金属质感与原木墙面的点缀,成就了这个理性夹杂着温暖的休憩之所。


合理的空间布局,是客厅设计最重要的一步。因为家里有三代人共同生活,所以家里的储物空间就尤为重要,我们把整个电视背景墙做成的组合柜的形式,这样一来在观影距离没有变动的情况下,我们的收纳和电视背景更为的丰富。电视下置物台的悬空设计,方便打扫,整体更显轻盈。沙发选用L型,能容纳多人使用,也能显得十分大气且庄重。


布局上的每处设计,都蕴含了对未来动线的规划,我们希望在这个空间里,能让所有人感觉到最舒适、最方便、最自然的生活状态。六口之家对水的需求很多,我们在落地窗的旁边设立了一个扇形门的水吧,生活饮用水的取用,煮水泡茶更显生活的细腻。

比起客厅、厨房,餐厅或许更能体现一个家的温度。厨房与餐厅连接,餐桌摆放选择半卡座形式,节省空间也不会牺牲用餐时入座的舒适度。将卡座两侧墙体与小吊顶收口至与卡座齐平,空间更加规整起来。整体通透、宽敞明亮、只是看着就能想象得到一家人美好的生活场景。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 

主人房不需繁复的装饰,但需要有趣的造型与精致的细节,低调的诠释出对生活的热爱。飘窗将窗外的风景引入室内,斜靠在窗台上就能将美景尽收眼底,铺上材质松软的地毯和棉质抱枕,一个舒适的休闲区就打造完成了。在这里,沐浴着阳光,欣赏着美景,悠闲自在。

对于儿童房的设计,想给孩子留出足够的生活空间,结合了休息,学习,储物,娱乐四个方面,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童年体验。榻榻米与书桌和床头柜完美结合,书桌吊柜的高度避免孩子触碰,独立书桌让孩子学习区与休息区分开,形成看书写字都不在床上的习惯。空间是由烟蓝色和白色组成,整个空间洋溢青春的色彩的同时不失经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