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丨世界奇迹建筑巡礼!中国建筑榜上有名

icon 2019-11-28 11:13:50
icon 0

摘要:国庆七日转眼即逝,不少设计师都趁着这个悠悠长假,组团出国玩耍。这个国庆,你到哪些世界奇迹建筑打卡?小编今天来跟您一一细数:世界上被称为奇迹的建筑设计!

国庆七日转眼即逝,不少设计师都趁着这个悠悠长假,组团出国玩耍。这个国庆,你到哪些世界奇迹建筑打卡?小编今天来跟您一一细数:世界上被称为奇迹的建筑设计!

哈利法塔 - 阿联酋迪拜

哈利法塔在不少奇迹建筑榜单高居不下,除了高达15亿美元的建造成本外,更因为它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人工构造建筑物,哈利法塔的用途是商住两用的,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设有公寓、办公楼、酒店还有商务中心等。

它的设计非常的具有挑战性,是一种少有的单式结构,它包括许多个管状的多塔,它们都是连在一体的,外形非常的具有太空风格,基座的周围则是风格独特的伊斯兰风格,像沙漠之花。

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 - 中国北京

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的外形设计也是非常独特的,就像一个不规则的多边形一样,不过该大楼是外国建筑事务所设计的。该大楼的外形被美国《时代》评选为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

相信不少第一次看见中央电视台总部大厦的人,都为这座不规则倾斜建筑冒汗,底部与顶部位置完全不对称,这会不会成为第二座“斜塔”?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其主楼的两栋分别是52层和44层,最高处已经达到234米,加上地下3层,电视台大楼在162米的高空(顶部拐角部分)开始向外延伸,采用了高14层中1.8万吨的钢结构大悬臂完成对接,构成最让人叹为观止的那一部分,这正是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修建最具特点的地方。

世茂深坑酒店-中国上海

这里曾经是上海的一座采石场,深坑近似圆形,上宽下窄,面积约36800平方米(5个足球场大小),最深处深度约为88米。其周长约1公里,东西向长度为280米左右,南北向宽度为220米左右,崖壁陡峭,斜坡角度约80度。

酒店原貌

酒店现貌

2013年,世茂集团对坑壁和坑底岩石进行了首次爆破,充分利用了深坑的自然环境,主楼使用玻璃和金属板材,曲线的立面形式源于“瀑布”。所有酒店客房都设置退台的走廊和阳台作为“空中花园”,可以近距离观赏对面百米飞瀑和横山景致,整个酒店与深坑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整个项目投资上百亿,是天然室内花园、大型景观瀑布、景观总统房、水中情景房等合为一体的现代化特色建筑。被美国评为世界建筑奇迹,而且还是全球仅此一处!

王国塔-沙特阿拉伯

王国塔完工后,将会超如今的世界第一高塔——哈利法塔,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高。而兴建一座1600多米的高塔不但耗资巨大,在技术层面也困难重重。由于矗立于沙漠地带,“国王塔”不但必须经受极端温度的考验,还要抵御沙漠强风或沙尘暴的冲击。

港珠澳大桥-中国粤港澳大湾区

然而,“国王塔”的设计师力图创新,他们希望推出重量轻、而且能够“积极”地承受压力的建筑结构。“国王塔”内将配备一个相当于几层楼高的巨型减摆器,用来减小沙漠风引起的塔身摇摆。

吸引了全球目光的港珠澳大桥,是珠海景色最美的滨海道路——全长55公里,宛若一条蛟龙,横卧在伶仃洋的碧波上。作为一项世纪工程,建设难度之大,被业界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亦被英国《卫报》评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这道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的“王冠”,用钢量相当于60个埃菲尔铁塔,能抗8级地震、抵御16级台风,寿命更长达120年。基建狂魔之称,中国当之无愧。

北京大兴机场-中国北京

作为20年内全球范围规划新建设的最大机场之一,北京大兴机场作为首都的门面,陆续向世界敞开大门,这座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光泽的超大型机场,如同凤凰展翅般,吸引着全地球人的目光。

这座全世界最大的单一航向机场,光主体就花了800亿人民币,耗时却只有4年。再一次让世界领略到什么叫基建狂魔,什么是中国速度。远在德国的网友更感叹到:“伤人了,柏林机场离开群聊,告辞。”

2016-2019北京大型机场俯瞰图

打造世界航空枢纽,是70周年很棒的一个礼物,更是我国一个投资未来的重要节点。

Abraj Kudai酒店-沙特阿拉伯

世界上最大的酒店拥有4个停机坪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酒店,Abraj Kudai酒店总耗资35亿美元(约人民币228亿元),包含1万间客房,70家餐厅,还有整整5个专供沙特皇室享用的楼层。这座AbrajKudai酒店是为了满足超级富豪朝圣者的需求而兴建的,所以根据教派的建筑风格,这个酒店还拥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穹顶。

从Abraj al-Bait钟楼俯瞰大清真寺,中间的黑色立方体是卡巴天房

Abraj Kudai酒店的外观以“传统的沙漠堡垒”为原型。根据日前公布的效果图,其设计方案有迈克尔·格雷夫斯的影子。在10层高的裙楼上,12座塔楼高耸入云,簇拥着中间的一个穹顶。据悉,这12座高楼中,10座塔楼内是四星级酒店,另外2座塔楼是五星级酒店,总共设有1万间客房。作为富豪朝圣者的圣城,开业后估计真的要成为世界一景了。

如今的现代奇迹建筑里,不乏有基建狂人中国的影子,世界最大机场、世界最长跨海大桥、世界仅此一处的酒店,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建筑设计会摆脱传统的影子,站在世界潮流的前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