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户型都长这样 要买房的亲肯定用得着

icon 2015-02-27 08:52:00
icon 0

摘要:买房子都追求好户型,常听别人说好房子要户型方正,那么到底怎样才算户型方正呢?其实从字面意思上可以理解为房屋无缺角,不过实际上,除了户型方正之外,构成一个好户型还需要很多其他因素。

  买房子都追求好户型,常听别人说好房子要户型方正,那么到底怎样才算户型方正呢?其实从字面意思上可以理解为房屋无缺角,不过实际上,除了户型方正之外,构成一个好户型还需要很多其他因素。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怎么挑选真正的好户型,为以后买房存着。

  一、首先讲两个概念:开间、进深:

  习惯上,我们把房间的主采光面成为开间(面宽),与其垂直的称为进深。根据《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GBJ100-87)规定:住宅建筑的开间常采用下列参数:2.1米、2.4米、2.7米、3.0米、3.3米、3.6米、3.9米、 4.2米。

好户型都长这样 要买房的亲肯定用得着
户型图

  一般意义上的户型方正就是指户型的进深与开间之比合理。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较好。进深过大,开间过小,会影响户型采光通风,房间内会显得比较暗;而进深偏小,开间过大不利于房间保温,浪费能源,北方尤其如此。比较方正的户型能做到采光通风与保温两者间的平衡。

  一个好的户型,除了户型方正外,还有其他一些原则,主要有:

  动静分区、干湿分区、公私分区、通透良好、动线合理、尺寸合理。

 1.动静分区

  动区:客厅、餐厅、厨房、次卫等。

  静区:卧室、书房、主卫等。

  动区是人们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应该靠近入户门设置,尤其是厨房;而静区主要供居住者休息,相对比较安静,应当尽量布置在户型内侧。两者分离,一方面使会客、娱乐或者进行家务的人能够放心活动,另一方面也不会过多打扰休息、学习的人,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

  详见以下范例:

  动静分区合理户型(卧室布置在户型深侧,距离入户门较远)

好户型都长这样 要买房的亲肯定用得着
动静分区合理户型

  动静分区不合理户型(次卧距离入户门较近,客厅活动对次卧影响较大)

好户型都长这样 要买房的亲肯定用得着
动静分区不合理户型

  2.干湿分区

  干湿分区是指厨房、卫生间这两个湿气较重且较容易产生脏污的房间应与精心装修的怕水怕脏的卧室等尽量分离。厨房是家居生活中最主要的污染源,噪声、油烟油污、清洗污水等集中于此,因此厨房的布置要尽可能的靠近进户门,远离卧室、客厅;其次厨房与卫生间是住宅中水管的集中地,从施工成本、能源利用、热水器安装等角度考虑,厨房应与一个卫生间贴邻而处。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户型还是考虑到了干湿分区,厨房一般也是设置在入户门最近的位置,但仍有少量灾难级户型,户型完全没有考虑厨房应当如何合理布置。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