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选购综合考虑这四点

icon 2015-02-12 08:26:00
icon 0

摘要:如何选购到一台好的热水器,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市场上的热水器种类和品牌繁多,实在让人眼花缭乱。

  热水器是指利用一定物理原理,在一定时间内将冷水温度升高变成热水的装置。天气寒冷,对用水的温度有很高要求,因此拥有一台热水器,将让家居生活更温暖舒适。但是如何选购到一台好的热水器,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市场上的热水器种类和品牌繁多,实在让人眼花缭乱。

  热水器产品分类

  按照热水的原理不同,热水器主要可以分为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这四种。燃气热水器是最早的热水器产品;电热水器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广的产品;太阳能热水器因其良好的节能性受到欢迎;空气能热水器算是比较新的产品,市场普及率不高。

  四种主要热水器产品的对比

  电热水器 以电作为能源进行加热,需预先通电才能开始使用,每加热一罐水也需间隔时间。使用时,需要不停地去调整冷、热水的比例,体积一般,安装简单。价格较低,1500元左右,电费支出最多,安全方面可能有用电安全隐患。

热水器选购综合考虑这四点
电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 以燃气作为燃料,燃烧加热,多为快速式热水器,所需热水随即可到。会一直保持设定温度,恒定地供应热水,体积较小,管道安装复杂。价格最低,1000元左右,燃气支出较多,安全方面可能有燃气泄露隐患。

热水器选购综合考虑这四点
燃气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 以太阳能作为能源进行加热,水量充足,在天气晴朗的时候使用效果更好,需先放掉很多冷水,使用过程中温度比较稳定。体积最大,占用楼顶,价格较高,4000元左右,后期支出较少,使用较安全。

热水器选购综合考虑这四点
太阳能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 用压缩机将空气中低温热能转化为高温热能,从而加热水温,超大水量,水箱容量可根据具体要求量身订做,加热速度较慢,温度一般只能加热到55℃~60℃,温度比较稳定。但体积较大,安装地方有限制。价格最高,5000元左右,支出较少,使用较安全。

热水器选购综合考虑这四点
空气能热水器

  电热水器比较方便,但后续电费支出较多;燃气热水器性价比较高,但安全性保障较低;太阳能热水器能耗低,但受天气影响较大;空气能热水器节能、安全性好,但价格较高。四种主要的热水器产品各有其优缺点,选购的时候,需根据自家情况选择最合适的产品。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