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教学:漏电开关是啥

icon 2015-02-11 08:45:00
icon 0

摘要:漏电保护器简称漏电开关,又叫漏电断路器,主要是用来在设备发生漏电故障时以及对有致命危险的人身触电保护,具有过载和短路保护功能。

  漏电保护器简称漏电开关,又叫漏电断路器,主要是用来在设备发生漏电故障时以及对有致命危险的人身触电保护,具有过载和短路保护功能,可用来保护线路或电动机的过载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况下作为线路的不频繁转换启动之用。

五分钟教学:漏电开关是啥
五分钟教学:漏电开关是啥

  漏电保护器原理

  漏电保护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检测元件、中间放大环节、操作执行机构。其工作原理是:

  将漏电保护器安装在线路中,一次线圈与电网的线路相连接,二次线圈与漏电保护器中的脱扣器连接。

  当用电设备正常运行时,线路中电流呈平衡状态,互感器中电流矢量之和为零(电流是有方向的矢量,如按流出的方向为“+”,返回方向为“-”,在互感器中往返的电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正负相互抵销)。由于一次线圈中没有剩余电流,所以不会感应二次线圈,漏电保护器的开关装置处于闭合状态运行。

  当设备外壳发生漏电并有人触及时,则在故障点产生分流,此漏电电流经人体—大地—工作接地,返回变压器中性点(并未经电流互感器),致使互感器申流入、流出的电流出现了不平衡(电流矢量之和不为零),一次线圈申产生剩余电流。因此,便会感应二次线圈,当这个电流值达到该漏电保护器限定的动作电流值时,自动开关脱扣,切断电源。

  漏电保护器接线图

  一、漏电保护器接线方法

  1、根据不同的电气设备的供电方式选用不同的漏电保护器

  单相220V电源供电的电气设备,应选用二极二线或单极二线式漏电保护器。

  三相三线式380V电源供电的电气设备,应选用三极式漏电保护器。

  三相四线式380V电源供电的电气设备或单相设备与三相设备共用的电路,应选用三极四线或四极四线式漏电保护器。

  2、根据电气线路的正常泄漏电流,选择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

  选择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值时,应充分考虑到被保护线路和设备可能发生的正常漏电流值。

  选用的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不动作电流,应小于电气线路和设备的正常漏电电流的最大值的2倍。

  漏电保护器的额定电压、额定电流、短路分断能力、额定漏电电流、分断时间应满足被保护供电线路和电气设备的要求。

  二、漏电保护器接法注意事项

  1、漏电保护器负载侧的中性线,不得与其他回路共用。

  2、漏电保护器标有负载侧和电源侧时, 应按规定安装接线,不得反接。

  3、安装带有短路保护的漏电保护器, 必须保证在电弧喷出方向有足够的飞弧距离。飞弧距离大小按漏电保护器生产厂家的规定。

  4、安装时必须严格区分中性线和保护线, 三极四线式或四极式漏电保护器的中性线应接入漏电保护器。经过漏电保护器的中性线不得作为保护线,不得重复接地或接设备外漏可导电部分。 保护线不得接入漏电保护装置。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