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会对橱柜企业构成威胁吗?

icon 2019-11-12 17:55:00
icon 0

摘要:厨电行业在2018年遭遇了寒冬,出现了大幅下跌。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2018年主要厨房电器三大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零售额分别下降11.71%、10.68%以及20.08%。 今年上半年,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的零售额下降依旧,...

  厨电行业在2018年遭遇了寒冬,出现了大幅下跌。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2018年主要厨房电器三大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零售额分别下降11.71%、10.68%以及20.08%。

  今年上半年,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的零售额下降依旧,分别下降11.71%、10.68%以及20.08%。

  在这一片惨淡之中,有一个新品类却在逆势生长。同样是中怡康的数据:2017年集成灶的销量同比增长40.62%,销售额同比增长47.70%;2018年销量同比增长38.0%;销售额同比增长43.9%。并预测2019年集成灶销量将增长20%以上。

  集成灶何以在厨电市场的一片寒冷中“春暖花开”?主要是它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一是节省空间,二是便捷。

  一个集成灶整合了灶具、油烟机、橱柜甚至水槽的功能。多功能合一,解决了消费者厨房空间有限与需求增长之间矛盾。

  目前,老板、华帝、美的等老牌厨电企业都已纷纷开始布局集成灶,欲分得集成厨房市场的一杯羹。就连曾经放话“不会做集成灶,只做自主创新、颠覆性产品。”的方太也没能逃过“真香定律”,在今年8月发布了集成灶产品。而像美大、帅丰等一类专注于集成灶的企业,已经在集成灶领域春风得意。浙江美大的年报披露:2018年集成灶产品营收12.66亿,同比增长36.72%。

  当然,集成灶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因为入行门槛低,品牌数量众多,同质化程度高。可以预见面临着一场混战,会有品牌脱颖而出,也会有品牌被残酷淘汰。

  但是,集成灶的出现让更多人看到了集成是一个好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对家电这样的功能性产品来说。近年来,许多集成灶厂商开始将水槽、洗碗机以及消毒柜等一同集成。这样一来,橱柜就也被集成进去了。

  家电企业以功能性产品为中心,谋求更大范围的集成,是一种新的尝试,但对家居企业而言,则是多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甚至是一种巨大的威胁。

  谁能看到未来?谁又能先人一步?

  (文章来自潜望大家居,侵权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