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设计》第6期 罗卓毅:做设计是痛并快乐着(3)

icon 2011-06-15 16:04:42
icon 0

摘要:本期《Talk设计》的嘉宾请来广州市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董事兼设计总监罗卓毅先生。罗卓毅是出生于80年代的室内设计师,年纪轻轻的他已经从事室内设计业十余年,曾被中国饭店业协会评为中国酒店优秀原创设计师、年度“室内设计百强人物”、“羊城十大新...

《Talk设计》第6期 罗卓毅:做设计是痛并快乐着(3)  图为广州市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董事兼设计总监罗卓毅先生(右)与助理李敏仪小姐(左)跟编辑合照

  社会风气过于浮躁

  【新浪家居】除了工作之外你平时喜欢做一些什么?

  【罗卓毅】你说去玩喜欢去哪个地方,其实我还是喜欢一个人待着。

  【新浪家居】很安静的一种放松方式。

  【罗卓毅】对,包括去旅行我也喜欢一个人待着,不喜欢跑来跑去。

  【新浪家居】有没有哪座城市让你印象很深刻的?

  【罗卓毅】迪拜我觉得挺不错的。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选择迪拜呢?

  【罗卓毅】迪拜是一个忽然暴富的国家,他是一挖到油突然就暴富起来了,几乎所有人都不用工作了,你会看到他们所有的建筑就像一个暴发户一样,很有意思。

  【新浪家居】所以是建筑看起来没有什么沉淀吗。

  【罗卓毅】对,有但可能就很少,就像把一个清朝忽然变成一个现代的那种感觉。你会发现这种状态很有趣。

  【新浪家居】你平时如果在生活中找灵感的?

  【罗卓毅】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有根源的,我理解的灵感并不是要受到触动才有的感觉,像中国的历史、广州的历史等很多过程其实都有根源的,你一定要说成是灵感的话,我会去查找他的历史过程是怎么样的,然后才根据他的过去来找灵感。

  【新浪家居】就是比较理智的分析。

  【罗卓毅】可以这么理解,因为我是强调其实我们是做设计不是做艺术家,所有的东西必须要有根有据。

  【新浪家居】好像您特别喜欢研究,追本溯源的找一些理论和根据来支撑你的灵感。

  【罗卓毅】对。

  【新浪家居】访问的最后您有什么幸福寄语可以跟我们的新浪网友们说一下的?

  【罗卓毅】我觉得现在的社会挺浮躁的,很多人的心态也都是被这个大环境带起来的,我觉得大家需要有一个人生规划,清楚自己的路要怎么走,不要随大流,否则就会容易迷失自我。

  【新浪家居】所以不能随波俗流,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罗卓毅】没错。

  【新浪家居】今天很谢谢罗老师的分享,感谢!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