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设计》第6期 罗卓毅:做设计是痛并快乐着

icon 2011-06-15 16:04:42
icon 0

摘要:本期《Talk设计》的嘉宾请来广州市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董事兼设计总监罗卓毅先生。罗卓毅是出生于80年代的室内设计师,年纪轻轻的他已经从事室内设计业十余年,曾被中国饭店业协会评为中国酒店优秀原创设计师、年度“室内设计百强人物”、“羊城十大新...

  采访人物:广州市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董事兼设计总监罗卓毅先生

  采访地点:广州市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

  采访人:新浪家居 陈嘉怡 

《Talk设计》第6期 罗卓毅:做设计是痛并快乐着图为广州市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董事兼设计总监罗卓毅先生

 广州是适合做设计的地方

  【新浪家居】城市是我们幸福感来源的基础,罗老师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对广州这座城市的印象呢?

  【罗卓毅】作为一个本地人看到城市在不断的发展,很看好广州的未来。

  【新浪家居】身为一个广州的本土设计师,你觉得设计是否需要区分一种地域性,像广州是一种岭南文化,设计上是不是也要注重保护、提倡一些岭南文化?

  【罗卓毅】其实做设计是需要文化的,但是不一定要以文化为主。设计实际上是一种服务行业,消费群需要什么才是我应该首先去想的问题。其实设计更应该是国际化的,不用限制在一定的区域。

  【新浪家居】罗老师是因为家在广州,所以才会选择在这边的设计圈发展吗?

  【罗卓毅】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我觉得其实广州非常适合做设计,因为广州的设计行业应该是在80、90年代开始的,到现在的2011年,发展到还像是小青年时期的感觉,这一段时期实际上是可以让设计师有最多发挥的空间,加上广州人们接触到的东西多,容易接触新事物,因此也会有着比其他城市更大的发展潜力。

  【新浪家居】如果这样的话有“设计之都”之称的深圳岂不是更适合吗,而且他又比较靠近香港、澳门等地。

  【罗卓毅】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实际上做设计最早的地方还是在广州。像早期广州美院的一班老师们组建了集美公司,并开始慢慢发展,摸索方向,这个过程延续下来影响了很多做设计的人。另外,广州也是最早开放的城市之一,比较容易接受新的事物并吸收过来,种种原因令我觉得广州还是比较适合做设计的地方。

  【新浪家居】所以广州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做设计的发展平台。

  【罗卓毅】对,其实广州的竞争也很激烈,但在这种竞争的环境里面你的成长会更好。

  【新浪家居】良性竞争的氛围还可以有助于设计师的发展。

  【罗卓毅】对。

  【新浪家居】你做了那么多年设计,觉得做设计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罗卓毅】我本身是很喜欢创新和新奇的东西,对美感的东西接触得也比较早,这就是我做设计的原因。

  【新浪家居】有没有什么困难的时候让你觉得崩溃很想放弃了?

  【罗卓毅】还没到“崩溃”这么严重。一定要说有什么困难的话,就是思维上面会有冲不上去的时候。

  【新浪家居】如果不做设计师你会做其他的一些什么工作呢?

  【罗卓毅】不做设计师的话,会想去画画,因为可以有什么想法就马上画出来。退休以后就会去画画、钓钓鱼。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