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设计》第6期 罗卓毅:做设计是痛并快乐着(2)

icon 2011-06-15 16:04:42
icon 0

摘要:本期《Talk设计》的嘉宾请来广州市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董事兼设计总监罗卓毅先生。罗卓毅是出生于80年代的室内设计师,年纪轻轻的他已经从事室内设计业十余年,曾被中国饭店业协会评为中国酒店优秀原创设计师、年度“室内设计百强人物”、“羊城十大新...

《Talk设计》第6期 罗卓毅:做设计是痛并快乐着(2)图为广州市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董事兼设计总监罗卓毅先生

  做设计是痛并快乐着

  【新浪家居】做设计方案的时候是如何在客户和创作之间取得一个很好的平衡点,既能保持自己创作的自由度又满足客户要求的?

  【罗卓毅】我觉得主要是沟通,其实设计师要有自己的理想,明白自己最想做什么。但是业主也有他自己需要的东西,所以这就需要大家一起来沟通。

  【新浪家居】有没有想过通过你的作品向受众传递一些什么样的信息?快乐也好,幸福也好,有没有过这样的想法呢?

  【罗卓毅】以前会有,但是现在已经很少了。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80后的设计师,你觉得广州设计界80后这一批设计师的生存状态如何?有人说80后设计师的生存环境会比较难一点,因为大部分的资源掌握在60后、70后手中,而90后紧贴其后。

  【罗卓毅】没错,但我觉得每一个年代的人都有难处,如果你站在60年代的立场上来看可能你也会遇到很多问题,我觉得还是要从自身来看,大环境是不变的,关键是你怎样去适应它。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机会就来了。

  【新浪家居】所以环境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罗卓毅】就不要过多地埋怨社会,因为社会本来就是这样子,其实每个成功的人的背后都会有其辛酸一面的,要学会调整自己去适应。

  【新浪家居】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慢慢重视的原创设计力量,罗老师曾被评为“中国酒店优秀原创设计师”,你觉得现在设计界这一股原创的风潮是否能够持久,你自己是怎样看待这个风潮的?

  【罗卓毅】我觉得行业的不停转型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新浪家居】那你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调整去适应这个转变呢?

  【罗卓毅】我觉得还是要把自己的事做好,还是要兢兢业业,不停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但是也要平衡,不能像我以前那样一根筋地猛做,现在我也慢慢在调整自己的状态。

  【新浪家居】你原来的工作状态是如何的?晚上加班通宵?

  【罗卓毅】对,其实有时候工作过程是很痛苦,但你会发现会工作后得到想要的东西后,所谓幸福感就是这样子,就是边喊痛苦边觉得很快乐。

  【新浪家居】痛并快乐着。

  【罗卓毅】就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