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水仙花 美死了

icon 2014-12-29 14:53:58
icon 0

摘要:水仙花是点缀元旦、春节最理想的冬令时花,从它那翡翠般的碧叶丛中抽生出洁白的花朵,亭亭玉立,不时散发出阵阵清香,显得格外高雅。尤其是水仙花培养方法奇特,在一只水盘中靠几粒石子固定,凭一勺水就可以过活,被人们称为凌波仙子。

  水仙花是点缀元旦、春节最理想的冬令时花,从它那翡翠般的碧叶丛中抽生出洁白的花朵,亭亭玉立,不时散发出阵阵清香,显得格外高雅。尤其是水仙花培养方法奇特,在一只水盘中靠几粒石子固定,凭一勺水就可以过活,被人们称为凌波仙子。

  水仙花在温暖地区秋冬季生,春季抽苔开花,初夏茎叶枯萎后休眠。鳞茎水养是水仙花的促成栽培方法。水仙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但是在背风向阳处生长更好,它适应性很强,除重粘土及砂砾土外均可栽培。但以肥沃的土壤为宜一在地下水位高、土壤潮湿及半阴处生长最好。

冬天里的水仙花 美死了
冬天里的水仙花

  挑选水仙鳞茎球的技巧

  (一)看外形:外形丰满充实,枯鳞茎皮完整,根尚未生出(有的虽已生出,但新根健壮而短,长度在2厘米之内)。由于水仙主鳞茎球内的花苞是并列生长的,因此,周径相近的鳞茎球,扁圆形的比正圆的花苞要多。

  (二)看色泽:看鳞茎球外面的枯鳞茎皮的色泽,枯鳞茎皮以深褐色、完整光亮者为佳。如枯鳞茎皮呈浅黄褐色、薄如蒜皮,说明鳞茎球发育不良或生长年数不够,花苞少,甚至无花苞。有的在储存、运输过程中保护不好,主鳞球外面枯鳞茎皮破损严重,露出的白色鳞片萎缩变色,将影响到以后生长开花。

  (三)掂重量:把去除根部泥土的鳞茎球放到手掌中掂一掂,估计其重量。两个相近大小的鳞茎球,分量重的比分量轻的好。另外,把鳞茎球放在手中,适当加压,如感到鳞茎球坚实并有一定弹性者为好。如鳞茎球分量较轻,松软又无弹性,说明鳞茎球脱水严重,水养后长势欠佳。

  (四)看底部凹陷:看主鳞茎球底部凹陷,底部凹陷宽阔较深而丰满,四周有较多的根原基,说明鳞茎球发育良好。若底部凹陷浅而小,说明发育不良或生长年数不够,这种鳞茎球花苞少或无花。

  (五)看周径的大小:水仙球分级传统以特定篓装鳞茎球多少而定。主鳞茎球周长在25厘米以上者为10装,24.1厘米至25厘米为20装, 23.1厘米至24厘米为30装,22.1厘米至23厘米为40装。如果鳞茎球有的芽体突起,尚未离开主鳞茎球,应扣除周长厘米数(一般扣1厘米)。

冬天里的水仙花 美死了
冬天里的水仙花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