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驰节能:控制成本与注重研发并行 做照明ODM领军企业

icon 2013-06-13 18:09:29
icon 0

摘要:2013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昨天落下帷幕。为期4天的展会吸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余家企业参会。在展会上,新浪家居采访到深圳市兆驰节能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与副总经理周礼华,了解本届照明展的特色与兆驰节能公司的技术核心和未来发展。

  2013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昨天落下帷幕。为期4天的展会吸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余家企业参会。在展会上,新浪家居采访到深圳市兆驰节能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与副总经理周礼华,了解本届照明展的特色与兆驰节能公司的技术核心和未来发展。

  据悉,作为中国照明领域ODM代表之一,深圳市兆驰节能照明有限公司,脱胎于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开始全面迈入LED光电产业。从成立至今,兆驰节能照明坚持“高起点、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率”的公司发展战略,依托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过硬的产品质量、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和海内外市场的稳健客户体系,迅速在行业内脱颖而出,切入封装、背光源、LED照明领域,一举成为LED行业具有强大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

  技术领先与产品高性价比是公司两大亮点

 新浪家居:公司今年来参展,对展会有什么期待?

  顾伟:高性价比是我们在展会上的一个宣传。灯源的封装这一块在我们是行业里面是非常有优势,因为我们有封装技术,我们做照明这一块,优势更加强一些,灯柱我们自己做,电源自己做,外光自己搞,产品的性价比是非常凸现的。

 新浪家居:今年贵公司在照明展会上会推出哪些亮眼的产品?

  周礼华:今年光照展,主要是有四个系列的产品,光源类的产品是推出全周的大角度,大概角度在27到320之间。

  SOB是今年新品,在我们行业里面讲就是申请自己专利,比较独有。他把我们做电视背光这个技术引入到照明领域。成本也好,技术创新也好,我们做的比较好。超薄的LED面板灯是我们的优势。

  照明将成为公司发展侧重点

 新浪家居:据了解,公司一个方面是经营液晶电视的背光,另一方面开发LED照明产品。今年将侧重哪一方面?

  顾伟:我们侧重的照明。我们业务分三块,一个电视机背光,我们的背光,很多电视飞利浦、夏普、东芝都是在用我们自己的。因为质量保证,我们是帮名牌企业做,这些厂都是能够接受我们的背光,我们的背光能力是非常强的。一块卖灯珠给灯厂。第三块就是照明这一块。今后侧重点就是往照明这一块,因为这个市场更加大。

  今后照明产业是高速成长,但至少需要4到5年,我们会把握这个时机,就是让光电部门成为公司发展的第三驾马车。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现在就是LED重点发展就是在环保这一块,我们会不会开发比较环保的产品适应这个市场?

  周礼华:我们的照明产品方向有三个。第一更加节能环保,第二就是智能化,因为我们的公司搞电子。智能控制,智能家具,跟我们整体的智能系统联结在一起。第三就是把成本做得更加低一些,产品的设计更加优化,标准化更加,成本控制的更好。市场竞争体现在成本上来。

  注重设计研发 做照明领域ODM的领军企业

  新浪家居:请问贵公司在照明领域未来有什么发展方向?

 顾伟:关于品牌也好,ODM也好,最重要是不是加工,是设计研发。我认为企业的好坏就是不在于品牌,不管白猫黑猫找到老鼠就是好猫,你品牌最大没有办法赚钱,没有业绩,对于股东没有办法交代。

  做ODM能充分保障效益,假设一个灯5块钱美金,成本一算我知道能不能做,能做肯定是赚钱,就是赚多还是赚少。而做品牌将非常被动受市场上的需求。包括一些降价,还有一些费用,我们是非常明确,可以把成本控制好,所以我不想改变我们原有的ODM的市场。

  新浪家居:你觉得兆驰照明产品最大的竞争力在哪里?

 顾伟:就是行业的知名度。我们知道ODM最关键是注意哪些方面,第一就是设计,产品要好。第二技术领先,第三制造能力强,第三价格好,我们是熟悉过ODM企业之后,我是20年沉淀,所以说这个方面对于我们来说是有优势。

  新浪家居:兆驰照明将来的目标是什么?

  顾伟:目前,我们在全中国ODM本身就是个品牌,就是标杆。未来,就是规模,我们的目标是跻身中国照明领域前五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